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中考6月5日起填报志愿 六大校需综合素质AB等级

2018年05月16日 08: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昨日,东莞市2018年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安排出炉。今年的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5日~6月11日。全市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7160人,全市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9616人。

  值得一提的是,公办“六大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

公办普高计划招17160人

  今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7160人,其中招收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3850人。这些学生按学校等级的收费标准收费。相比之下,公办普高计划招收人数比去年少18人,但招收随迁子女人数则比去年多50人。

  根据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的通知》,今年东莞继续实行部分优质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比例保持50%。即将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这5所学校招生计划数(除招收随迁子女人数和招收本市户籍的特长生人数外)的50%作为名额分配计划数,按各初中学校本市户籍考生数占全市本市户籍考生数的比例进行分配。

  不仅如此,公办“六大校”(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方面,今年全市民办普高共计划招收9616人,其中公费生招生人数为1320人。公费生参照省一级普通高中正取生的收费标准收费。同去年相比,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人数减少258人,公费生招生人数减少80人。

华附将在莞招6名特优生

  为提高考生的报到率及普通高中的生源质量,确保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录取计划的完成。今年,东莞继续实行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分阶段注册及录取的做法,即在普通高中正常录取完毕后视具体情况安排补填志愿及录取。

  此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今年在东莞市招收6名特优生。市中招办将根据招生名额及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确定选送考生名单。在完成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后,将相关材料送到华师附中,由华师附中按规定程序择优录取并发出录取通知书,并张榜公布。

  录取的学生名单在原校和所录取的学校分别张榜公布。未被录取的选送学生回原录取学校就读,原录取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

 全市统一网上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东莞全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实现档案电子化。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志愿,也可在学校有关人员的指导下集中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6月5日~11日。

  考生使用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东莞教育网中的中考栏目(www.dgzk.dgjy.net)进行填报志愿。登录成功后必须先确认本人的姓名,确认后,考生填报个人的志愿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