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下周到星海听久石让 “菊次郎的夏天”上演

A - A + 2014年4月9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菊次郎的夏天”演奏会囊括久石让本人的“最爱”作品“菊次郎的夏天”演奏会囊括久石让本人的“最爱”作品
广东民族乐团 广东民族乐团

  新快报讯 记者陈煜堃报道 继“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大型交响音乐会”多年来一直受到羊城观众热捧,左岸文化今年推出又一台让许多久石让粉丝翘首以盼的专场音乐会。4月18日,这台名为“菊次郎的夏天”的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首演,带来日本作曲大师久石让为《菊次郎的夏天》、《坏孩子的天空》、《魔女宅急便》等十几部北野武电影及宫崎骏动画创作的经典钢琴作品。

  当晚,担任钢琴独奏的是曾在日本国际钢琴大赛折桂的青年华人钢琴家谭小棠。素以“有着晶莹剔透的钢琴音色,细腻丰富的情感表达”而著称的他,除了以独奏的形式一一演绎电影《千与千寻》、《花火》、《BROTHER》里的主题曲及《THE WIND OF LIFE》、《SUMMER》等经典旋律,还将携手龙猫乐队带来音色更加丰富多彩的《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等宫崎骏动画的配乐。

  据悉,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单是从久石让专辑《永久典藏精选集》、《月光星愿》及其在武道馆演出曲目中精选出来,不仅是久石让本人的“最爱”,极具感染力且不失童真的作品更是能轻易打动现场观众的心灵。

  ●同场加映

  “周末民乐坊”带你走进民族音乐

  从4月起,星海音乐厅携手广东民族乐团首次推出普及音乐会系列“周末民乐坊”,届时每场音乐会都将以一样民族乐器为主题,以传统经典民乐曲目为主要内容,并配合讲解,希望吸引更多市民走进音乐厅、走进民族音乐。

  记者获悉,“周末民乐坊”首轮演出将从4月到7月每月一场,演出时间均固定在星期六下午3点,而且全场统一50元的惠民票价。这与多年来广受好评的、同为50元统一售价的广州交响乐团品牌节目“周日下午茶”相得益彰,目的都在于迎合周末休闲的需要,促使文化消费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周末民乐坊”在节目的策划上,广东民族乐团更多选择了《二泉映月》、《良宵》、《十面埋伏》、《喜相逢》、《旱天雷》、《春江花月夜》、《娱乐升平》等观众易于欣赏和理解的民乐经典。值得一提的是,每场音乐会都有一样民族乐器成为“主角”,在首轮演出中就涉及到了富有独特韵味的胡琴、琵琶、笛子和古筝,除了演奏家们以独奏、重奏等多种方式展示主题乐器的魅力,演出现场还有通俗易懂的乐评赏析,相信会受到对民乐感兴趣的新老乐迷一致欢迎。(陈煜堃)

  演出排期

  胡琴传说

  时间:4月19日

  特邀指挥:侯丹平

  曲目精选: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中胡独奏《草原》、高胡独奏《鸟投林》及民乐合奏《良宵》、《光明行》等。

  琵琶行

  时间:5月24日

  特邀指挥:李复斌

  曲目精选:琵琶与乐队《诉——读“琵琶行”有感》、《十面埋伏》、《孔雀开屏》及琵琶独奏《春蚕》、琵琶/古筝/洞箫三重奏《月儿高》等。

  笛韵悠扬

  时间:6月21日

  特邀指挥:李复斌

  曲目精选:竹笛四重奏《喜相逢》、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大笛独奏《妆台秋思》、直笛独奏《彝家山寨的春天》及笛子重奏《旱天雷》、《喜相逢》等。

  天籁筝音

  时间:7月12日

  特邀指挥:侯丹平

  曲目精选:古筝与乐队《枫桥夜泊》、《寒鸦戏水》、《临安遗恨》及古筝独奏《茉莉芬芳》、古筝/琵琶二重奏《春江花月夜》、古筝/大提琴二重奏《暗香》等。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