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爆笑话剧《夏洛特烦恼》再来广州

A - A + 2014年6月25日10:34 新浪广东 评论

演出海报演出海报

  2014年,广州友谊剧院“爆笑演出季”持续给力。7月4、5、6日,开心麻花青春怀旧、爆笑话剧《夏洛特烦恼》火爆延续去年的火爆,将再次在友谊剧院爆笑上演。该剧由央视春晚人气导演彭大魔和闫非联合制作,凭借曲折生动的剧情、青春时尚的回忆,以及幽默风趣的表演,创造了优秀口碑,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2013全国爆笑舞台剧的票房冠军,更受到全国各地观众的强烈喜爱及疯狂追捧。

  特设惠民专场:

  该剧去年的火爆,收获了极佳的口碑,被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列为友谊剧院文化惠民演出的重点项目,特设了惠民专场:7月6日(周日场),该剧100元的低票价座位数将近40%,惠及更多的舞台剧爱好者走进剧场,领略开心麻花剧团给我们带来的独特喜剧魅力。

  剧情简介:

  昔日校花邱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

  梦里他重回高中,报复了羞辱过他的老师,追求到他心爱的女孩,让失望的母亲重展笑颜,甚至成为知名作家、音乐人、网络红人,一连串事件在不可思议中火速发生,他拼命告诉自己这是个梦,却怎么也醒不过来……

  口碑:剧场经理笑称应卖"挂"票

  《夏洛特烦恼》被称为"温暖北京城一整年的舞台剧",上演以来多次蝉联京城大剧场票房榜首。全国巡演以来,各地剧场上座率稳居95%以上,场场爆满。因为门票紧俏,甚至有北京剧院的经理笑问麻花:"人太多都快挂墙上了,以后能不能卖挂票?"更有观众看后在微博上神评论"看夏洛,防分手;看夏洛,娶女神!我是夏洛,我为幸福代言"等幽默广告语,令该剧戏里戏外都热闹非凡。

  主创:春晚导演经典作品

  《夏洛特烦恼》由才华横溢的八零后导演闫非、彭大魔联合编剧、导演。观众所熟知的央视小品大赛获奖小品《落叶归根》,就出自闫非的经典作品《乌龙山伯爵》。坐拥开心麻花最卖座作品和春晚小品导演等头衔,闫非可称是国内舞台剧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而被称为"鬼才导演"彭大魔,曾创作出开心麻花演出时间跨度最长作品《江湖学院》。他还被冯小刚导演看中,入选马年央视春晚导演组。

  两位麻花明星导演皆擅长将爆笑包袱、个人情怀融入环环相扣的剧情中。此次《夏洛特烦恼》,两位导演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讲述了主人公梦中重回青春,寻找真爱的故事。

  感动:观众看戏后重新牵手

  《夏洛特烦恼》在去年在广州演出时,主演曾收到一条微博私信,这条信息的主人主要是想向该剧主创表达谢意。感染于马冬梅为爱的默默付出,以及夏洛和马冬梅之间相濡以沫的那份珍贵,本已决定离婚的夫妇二人还是决定"珍惜眼前人,继续携手走过人生旅途"。

  有观众看完演出后表示:"该剧不仅爆笑,也让人唏嘘落泪。这让人开始思考起幸福的定义,回忆起自己的青春,这就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话剧。"

  情节:怀旧味十足

  《夏洛特烦恼》以每一位观众都能熟知的大事件作为故事脉络,97年的香港回归、在学生中间大火的人气偶像、红遍全中国的春晚流行歌曲……这些怀旧经典片段在剧中一一爆笑重生,故事斗转间为观众带来无限回味。

  全剧情节布局巧妙,笑点频出引人入胜。剧中最闪亮一笔莫过于结尾处,现实与梦境两个时空的完美缝合。在这幕中,男主角"夏洛"与母亲隔空观看一场葬礼,全剧也在"夏洛"做出选择时戛然而止,留下空间让观众慢慢体会。

  调侃:《夏洛特烦恼》接力元宵小品《同学会》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常远、王宁、艾伦三人带来的小品《同学会》因台词犀利,受到业内外超多好评。小品中,三人饰演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不同的身份地位让原本单纯的同学情谊变了味。在《夏洛特烦恼》中,开心麻花对同学会题材进行了更辛辣的调侃,将同学会上大家攀比、嘲讽的情状,用麻花式风格爆笑调侃,一开场就笑翻观众。

  角色:个个是奇葩人人都出彩

  《夏洛特烦恼》中每一位伴随主人公夏洛成长的角色身后都有故事。

  夏洛校园里的铁哥们"傻春",一心一意地爱慕彪悍女主角;夏洛前桌爱显摆的"张扬",曾是名扬全校的"人大代表";爱慕夏洛的"孟特",空有娘炮灵魂却奈何一副男儿身……

  剧中他们将在成长之中做出各种选择,在现在和未来之间的漫长时光中经历输赢、聚散,这些"奇葩"的故事汇集了大量笑点,爆笑又感人。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