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禅——李照东国画展》南岸美术馆开幕

A - A + 2014年7月12日10:13 新浪广东 评论

李照东接受采访李照东接受采访
许钦松等嘉宾到场许钦松等嘉宾到场

  7月11日晚,素有“神童”之称的李照东个展《逃禅——李照东国画展》在南岸至尚美术馆开幕。展期将至2014年7月22日。展览是由中国画学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划委员会、南岸至尚美术馆共同主办,并由孙克担任学术主持、方旭东担任策展人。出席开幕式现场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全国政协书画院副主任许钦松,深圳市述古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辉先生,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顾兴义教授,艺术家区焕礼先生、王伽楠先生、蔡小丽先生、黄维理先生、齐喆先生,深圳述古堂画家陈世平先生、洪波先生、吴上炜先生,著名音乐人田志林先生等一百多位嘉宾。

展出作品:海天悠思正茫茫展出作品:海天悠思正茫茫

  本次展出李照东的积墨山水画,是他醉心于山水画艺术,寻根溯源,努力从20世纪山水画各大家的研究、评析、借鉴中上溯到明清、宋元,以求从源流的考察上把握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精神本质及独特的审美追求的成果。此外,李照东一直注意写生,其写生的方法并非齐白石、黄宾虹那样用简练的线条勾勒作提示性的记载,而常常在宣纸、宣册上用毛笔作实地深入的写生,观察到的山石、树木、村舍、溪塘一一收入画幅和脑海中。所以他的踪迹所到都留下生动真实的写生画卷。对于热爱传统、精研笔墨的中国画家来讲,有这样的深入自然认真写生过程,呈现给观众的作品当然也就别开生面了。

  李照东简介:

  李照东,1954年8月生,广东汕头人,现居于深圳。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少从尊翁永芝公习书法,有神童之誉;潮中耆宿佃介眉先生有诗并赞曰:少年能踵晋唐风韵,王铎后未可复见。及长,问学于粤东画坛诸公,悟参赞自然、援书入画之道。自谓学无崖际,画无新旧,所作山水、花鸟,不拘南北之限,畅神而已。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