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大爱佛山 36名佛山好人获得命名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2017年01月19日 11:08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广佛都市网讯 记者陈绮婷摄影报道:照顾瘫痪丈夫不离不弃的好妻子、坚守“诚信为本,质量第一”的企业家、身先士卒的铁血“战神”……这些让人感动的好人好事就在你我身边。1月18日,“大爱佛山”—2016年度“佛山好人”命名仪式在佛山电视台举行,陈达华等36名普通市民获得这份荣誉。 

佛山好人上台接受大会颁奖佛山好人上台接受大会颁奖

  按照中央文明办部署,本年度“佛山好人”按照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分为五类。中共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市文明委副主任郭文海,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洁华,中共佛山委副秘书长曾有岳,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新文,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甘绮霞出席命名仪式,并为好人们现场颁奖。

  2016年,佛山好人频现,一波波“身边好人”的事迹折射出人间大爱,36名普通市民用自己普通并不平凡的善行,给市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学课,传播 “乐善佛山”正能量。

“好人”上台亮灯“好人”上台亮灯

  三水区启智学校教师钱燕仪,面对群特殊的学生群体,根据学生的特点自编教材,细心地捕捉学生眼中闪过的灵光,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提高。传道、授业兼照顾学生的生活。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得到了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的爱。

  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八大队大队长林伟光,外号“战神”。2004年以来,参与各类打击行动270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多名,破获刑事案件4000余宗。2017年1月4日凌晨,在连续两晚通宵工作后,林伟光带队在高速公路上执行一次抓捕任务。在奋勇擒贼的过程中从10米多高的高架桥坠落,全身超过10处骨折。经9个小时的手术,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十年一日,身先士卒”。林警官感人的事迹让现场很多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继而为铁血战神的英勇精神响起热烈的掌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些“佛山好人”一一走上舞台,有些淳朴甚至带着羞涩,有些带着对生活的热情,有些带着对这职业的专注精神,讲述他们平凡生活中的动人时刻,接受市民们最真挚的礼赞。观众们一次次送上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

市领导和好人代表一起启动佛山好人联盟市领导和好人代表一起启动佛山好人联盟

  会上,市领导与王治勇、廖海飚等6位好人一起启动佛山好人联盟。市文明办介绍,佛山将通过打造品牌、建设阵地、完善管理机制、搭建活动载体,凝聚好人力量,实现对各类好人进行分类服务,让好人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互通互动。通过联盟平台,发挥好人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事,为建设“大爱佛山”,把佛山建成“正能量的海洋”汇聚力量。

  真实世界,虽然没有超级英雄,但却因为有他们,才让佛山变得更美好!他们都是你我身边的佛山好人,他们以点滴善行影响着我们见贤思齐,他们以大爱无疆使佛山成就乐善之城。佛山好人释放的社会正能量,将推动我市“大爱佛山”建设,把佛山建成“正能量的海洋”汇聚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