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公务员省考开考 平均考录比超过20比1

2016年04月25日 09:38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竞争比去年更激烈。
  CFP供图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竞争比去年更激烈。   CFP供图

  昨天上午, 2016年度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共有超过32万名考生成功缴费参加考试,争夺约1.6万个名额,平均考录比超过20比1,竞争程度与去年相比将更加激烈。今天上午,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考生还将进行专业科目笔试。

  珠三角地区职位最热

  数据显示,今年省考竞争最激烈的前3个职位均为珠三角地区职位,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人民政府一科员职位,招考1人,最终吸引473人报名;第二名职位也位于佛山,禅城区祖庙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局的科员一职,考录比也高达450∶1;第三名为东莞市国土资源局沙田(虎门港)分局科员一职,有394人争夺。

  广州考录比为14比1

  从地区来看,竞争最激烈的仍然是佛山市,一共招录657人,有将近2万人报名,平均考录比高达30∶1。惠州市名列第二,平均考录比为26∶1。此外,考录比高于20的地区还有省直单位、深圳、珠海、汕头、梅州、东莞、中山、揭阳。广州考录比为14∶1,成为省考竞争激烈程度最低的城市。

  今年广东“省考”计划共招录17412人,其中,有1000个指标将首次用于招录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2016年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公告》,今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将参加由人社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的招警考试。

  行测 科学常识题成为重点

  据了解,本次省考行测考试整体难易度与往年相近,申论题目由原来的4题变为3题,要求考生围绕十三五规划、创新等时下热门的话题,结合材料概括分析与提出对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看到,作为公务员考试的几栋教学楼都安排了严密的安保人员。据了解,行测考试整体难易程度与往年相近。中公教育的公考专家分析,今年行测题中常识判断部分考点比较集中,涉及经济、科技、地理、国情等。与去年相比,经济、地理、国情题量有所上升,但考试重点仍在科学常识部分,占总题量一半。

  申论 为创业创新献计献策

  申论考试结束之后,一名来自华师的考生向记者介绍,今年申论的题目材料都围绕着十三五规划、创新等时下热门话题,要求结合材料概括分析与提出对策。

  中公教育的专家分析,申论考试选题“十三五规划”、“创新”为主要讨论话题,材料涉及广东全国首条城际地铁广佛地铁开通,受政策支持的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等热点话题,体现了广东省考注重基础能力考查的一贯风格。

  你也来试试

  (题目和答案由中公教育根据网上搜集以及考生回忆做出)

  1、一种商品价格升高导致另一种商品需求增加,那么这两种商品之间存在替代关系,互为替代品。下列各项中互为替代品的是:

  A。羊肉、牛肉 B。大米、糖果 C。手表、时钟 D。电脑、手机

  [答案]A。

  2、声音可以在固态、液态和气态介质中传播,传播速度与介质分子间距有关,分子间距越小,声音传播速度越快,下列介质中声音传播速度最快的是:

  A。铁棒 B。竹竿 C。盐水 D。液态汞

  [答案]A。

  3、随着国际反腐合作深化,外逃腐败分子难逃的命运。

  A。害群之马 B。瓮中之鳖

  C。井底之蛙 D。涸辙之鲋

  [答案]B。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