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普通高校录取7月7日开始 二本A类B类院校合并

2016年05月03日 09:37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颖豪通讯员/粤教宣)日前,省招委会公布了《关于做好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我省将第二批本科A类和B类院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因此整体录取批次变为了5批:提前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A类、第三批专科B类。其中,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志愿数均设置为第一志愿组7个、第二志愿组4个。

  在投档模式上,普通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其他批次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在录取安排上,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批次与本批次(本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同批次进行。艺术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独选择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通知》明确,2016年我省可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包括:烈士子女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军人等,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

  此外,《通知》还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间作了初步安排,整体录取工作预计将于7月7日开始。其中提前批、专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7日~14日;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13日~20日;第二批本科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8月1日;3+证书类院校:8月2日~5日;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8月2日~5日;第三批A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6日~12日;第三批B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13日~20日。

  广东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整体录取批次:提前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A类、第三批专科B类。

  ●平行志愿的批次志愿数:第一志愿组7个、第二志愿组4个。

  ●录取工作时间安排:提前批

  、专项计划

  :为7月7日~14日第一批本科

  :7月13日~20日第二批本科

  :7月21日~8月1日3+证书类院校

  :8月2日~5日提前批专科

  :8月2日~5日第三批

  A类:8月6日~12日第三批

  B类:8月13日~20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