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夏季开空调3小时后要换气 26℃室内温度最合适

2017年05月25日 17:17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漫画/李世鹏漫画/李世鹏

  近日,一段关于去年夏天在江西省九江市一家三口开空调睡觉被发现时已身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另外去年7月,广州的谭师傅出门办事遇到堵车,一直吹着空调堵了2个小时后就晕过去了,救护车赶来后发现其已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据医生介绍,“空调病”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疾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容易出现畏冷、鼻塞、头昏、打喷嚏、乏力、干眼症、哮喘等症状。老人、儿童、产妇由于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患上空调病。生活中经常要使用空调,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空调病?安仔带您学习以下空调安全使用贴士。

定期清洗空调筛网

  在夏季使用空调前,先对空调进行清洗,尤其是对筛网,由于久了没用会积很多尘埃及细菌。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也需不定期进行清洁,最好请专业人士使用专业工具设备进行清洗,这样清洗效率高,清洗效果好。

最好在1.7米处装空调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如果空调装得过低,打开空调以后虽然很快就能凉快,但人会被吹得腰酸背痛。中国疾控中心教授介绍,空调装到比头部略高的位置,对人体较为健康,也就是最好将空调安装在1.7米左右的高度。

开空调3小时后要换气

  在封闭情况下连续吹空调3小时,室内空气就开始不新鲜,6小时内不换空气,空气就严重污染,污染的程度可能会危害健康,建议开空调3小时后就开门窗换气。若开空调睡觉要注意空气流通,不可将门窗完全紧闭,适当开些缝隙。

空调制冷时风口朝上

  很多人在开空调时并不善于利用风向,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专家介绍,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这样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的物理特性,自然对流。

空调温度26℃最合适

  人体有一定的体温调节能力,但这个能力是有极限的,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生病。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控制在8℃至10℃左右。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5℃左右,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最合适的。

空调房里注意适当加湿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冷空气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泪液减少。同时也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使得皮肤干燥、嗓子干燥。这时可以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或者配一个加湿器,这样能有效缓解干眼、皮肤干燥症状。

  开空调五分钟后再关窗

  很多人一进屋就急着打开空调对着风口吹,大热天温差大会导致人中暑及心脑血管疾病。一个重要技巧就是进屋或进车后先开窗开空调,大约5分钟后等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门窗。

  文/珠江时报记者邹新霞通讯员彭小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