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大亚湾推行社区服务APP 家电维修直接预约

2016年08月28日 07:3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彪 通讯员/惠湾新)通过手机APP,轻松点击不仅可对村居资讯了如指掌,还可以预约老人关爱、功课辅导等社区服务。日前,大亚湾社区服务APP项目在西区新寮村的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社区服务APP应用工程是大亚湾区今年实施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16年5月1日,区社工委结合新寮城乡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行名为“在大亚湾”的社区服务APP项目在西区新寮村试点上线。

  信息可查询服务可预约

  在获取资讯方面,“在大亚湾”APP的村居公告模块,主要为居民提供社区信息:例如社区公告、通知、新闻、生活小贴士等。城市服务模块提供多种生活实用信息查询,例如办证查询,天气查询、快递查询、公交查询、机动车违章查询、网上办事等。居民可在手机上点击浏览,不出门就能了解各种信息。例如最近台风的预防预警信息随时更新,及时提醒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做好应急预案措施。通过“在大亚湾”APP,群众可以及时了解到台风的实时走向,学习预防台风的方法。

  在预约服务方面,大亚湾区党员、社工、志愿者可通过APP平台系统自愿报名服务群众项目。社区居民可通过APP“社区服务预约”菜单进行预约。目前可预约的项目有老人关爱、功课辅导、邻里关爱、家电维修、水电安检等。

  为了提供更加精准的“点对点”服务,平台系统上还建立了党员、社工、志愿者详细的资料库,明确每个人的特殊技能,确定其服务方向。群众的服务需求在手机APP“社区服务预约”菜单登记发布后,由系统进行后台匹配,并通知到合适的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人员主动“接单”和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实现“群众不出户、服务送上门”的“订单式”服务。服务项目完成后,群众可进行满意度评价;系统对提供帮助的工作人员工作量进行累计,并作为各类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APP浏览量达17万人次

  “在大亚湾”APP平台自5月1日上线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APP下载人数为3054人,实名注册登记326人,其中登记注册的党员有226名、社工63名、志愿者37名。开展帮扶解困、关爱老人、节日慰问、便民代办等各类服务活动3255次,APP总浏览人数高达17万人次。

  大亚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大亚湾”APP运用创新“社会职能基层管理互联网服务群众平台”模式,旨在将社区APP与便民服务结合,让需要服务的群众便于提出诉求,为群众提供各种“零距离”的便民服务。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开发新的模块,并根据群众的要求和意愿改善服务,将服务项目渗透群众生活各个领域;另一方面,将推动“在大亚湾”APP在大亚湾区的全面覆盖,让更多居民受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