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房企普遍看好惠州未来发展 加速布局惠州

2016年08月27日 08:1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峰)得益于城市的临深属性,以及优质山水资源布局,惠州楼市长期以来吸引大鳄房企抢滩布局。进入2016年,随着暖市而来的量价齐升再度刺激企业的拓展脚步,纷纷通过拿地、项目收购和入股合资等方式扩大经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碧桂园,除了快速将持有项目增至10多个,同时与政府合作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城市创新小镇。

  除了碧桂园有所动作,万达、恒大、星河、雅居乐等知名房企均加速布局。通过打造大亚湾万达广场、收购惠阳棕榈岛,以及入股开发巽寮湾旅游项目,多个企业均实现在惠州楼市的落地。专家直言,众房企看好惠州城市的发展,结合深惠同城化的发展,赣深、广汕高铁、地铁与城际轨道,以及多条高速公路的修建,融入区域大城市圈的惠州楼市仍有较大幅度的上行空间。

  房企普遍看好惠州未来发展

  多年来一直践行单盘开发的隆生集团频繁拿地,倚靠一个十里银滩在惠州楼市横行的碧桂园则更是迅猛发展,惠州房地产市场正在上演大鳄争夺战。市场往前推几年只有万科、金融街、碧桂园等开发商,惠州楼市活跃的集团性房企并不多。

  近两年市场全然变了模样。始于碧桂园的轮番收购,截至2015年底,碧桂园已在惠州多片区布局十里银滩、逸泉山庄、翡翠山多个项目。随后,恒大收购惠阳棕榈岛,万达新建大亚湾万达广场,房企巨头纷纷抢滩惠州市场。今年暖市的出现使这一趋势加剧,除了碧桂园继续以拿地、入股、收购等方式扩张,星河地产在星河丹堤单盘运营多年后,发力入股惠州南乾实业,合作开发惠东巽寮湾高端旅游项目。海伦堡地产和雅居乐集团也先后在土地挂牌市场发力,高溢价率拿下将嫩和金榜路地块,接档惠城开发。

  碧桂园惠州区域公司负责人曾表示,惠州区域的项目只要楼面单价不超过2000元/平方米,项目公司可以先拿下再向集团申报。在市场端的表现体现企业对惠州市场的看好,当前,碧桂园在惠州已实现十里银滩、翠湖湾、山河城、中萃公园、太东公园上城,以及新收购的中信新城等十五六个项目的布局,这还没算与惠州市政府合作在潼湖智慧区和惠东打造的智慧小镇项目。

  面对市场这一行情,世联行资源策略总经理胡光宇认为,这表明企业对惠州城市未来发展的看好,生活配套完善、临深优势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利好因素,城市短中期的楼市发展值得期待。对于大型房企集聚和区域布局,胡光宇直言对于行业发展将是个机遇,楼市发展更加规模化和规范化有利于提高城市的开发水平。

  区域一体化带来城市红利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不单是大型房企加速布局,部分本土小型房企同样完成后市布局。“无法与碧桂园、恒大等企业金元收购相比,但依托区域市场的熟知度,加大区域改造和村企合作成为途径。”在博罗市场深耕多年的华泓置业负责人介绍,虽然房地产业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但依托与深圳的关联,惠州楼市至少还有10年的白银周期。

  谈及临深区域的兼并潮及惠城市场的拿地热,该负责人认为现在算得上是最好的时候。大型房企高价收购,小企业见好就收,或者合作开发降低风险。对于片区市场,多项目布局给了企业成片打造的空间,这给区域面貌改善和产品供给带来助力。“这将是多赢的局面。”他说。

  事实上,即时的楼市成交表现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布局热情。在碧桂园中翠花园、翡翠山等新盘推售中,单日销售几亿元已成常态。上半年销售业绩统计,碧桂园集团仅惠州项目已经实现7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这更加坚定了企业布局惠州市场的信心。

  不单是在临深区域,在惠州城区新拿地的隆生企业今年实现既有项目的清盘,东湖花园9区进入综合运营阶段;海伦堡地产仅剩的海伦湾项目仍有推货,但新产品一入市当日售罄;本月耗资2.19亿元,溢价192%拿下金榜路地块的雅居乐地产,由于早早售罄,而工期赶不上,多个月无法推出新品。

  胡光宇分析,当前楼市仍热销,深圳客的助推是重要原因,但惠州楼市价值的回归也值得关注。他介绍,部分市民觉得当前房价有点虚高,但结合深惠同城化发展进程,随着赣深、广汕高铁、地铁和城际轨道的修建,以及多条高速公路的接驳,惠州楼市当前单价1万元左右的价格仍有一定增值空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