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小伙遭疑似酒托团伙当街围殴 记者被威胁

2016年08月29日 08:30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宋先生(绿衣者)与疑似女酒托分手,争执抢夺一部手机,另有4男1女却突然出现助阵女方。南都记者 祝勇摄  宋先生(绿衣者)与疑似女酒托分手,争执抢夺一部手机,另有4男1女却突然出现助阵女方。南都记者 祝勇摄
 宋先生(绿衣者)与疑似女酒托分手,争执抢夺一部手机,另有4男1女却突然出现助阵女方。南都记者 祝勇摄  宋先生(绿衣者)与疑似女酒托分手,争执抢夺一部手机,另有4男1女却突然出现助阵女方。南都记者 祝勇摄

  南都讯 记者祝勇 “拍的照片删了!”女子抢夺南都记者手机未遂,4名男子则齐齐上前,无理要求检查记者手机,且威胁“你走到哪跟到那”。今日(28日)下午,惠州下埔路一间“浪漫之约”咖啡店前,男子宋某与疑似女酒托分手,因争执抢夺一部手机,另有4男1女却突然出现助阵女方。该男子称,自己遭到围殴,对方是酒托团伙。目前,惠州市下埔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被威胁时小伙脱困

  惠州市中心城区的下埔路,一间“浪漫有约”咖啡店内多名男子进出,几名女子在门口休息。下午2时30分许,24岁的宋先生与一名女子并肩出来。宋先生回忆,当时女方约定下一站去金山湖。

  2人外出10余米,但宋先生返回咖啡店门口,此后女子也赶回。2人不知何故开始争抢宋先生手中的手机。“我跟她当面讲互删了吧”宋先生回忆。

  南都记者当日恰在附近,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人咋舌。宋先生成功抢回自己手机,但2男1女立即从店内及店门口赶来。2男子合力一度将宋先生按倒在地。宋先生逃脱,其逃回旁边的一间药店柜台后。

  南都记者跟随入内,此时跟踪宋先生的咖啡店人士已经达到4男2女。1名白衣女子开始提示其他男子,他拍了照片。白衣女试图抢夺南都记者手机,被南都记者挣脱。

  更多男子围上前来,“检查手机”,“把照片删了!”。他们提出类似要求。此时,宋先生借机从药店后门逃离。

  警察面前继续威胁记者“走到哪跟到哪”

  南都记者当即严词拒绝无理要求,且立即报警。在等待民警赶到时,一名男子指挥另一黄衣男,“今天你没有别的事,他到哪你到哪,他回家你跟回家!如果不删照片的话。”

  南坛派出所2名民警赶到,上述咖啡店男子仍再次进行威胁,“警察来了我一样讲,你回家,我就让人跟你回家,你到哪,就跟到哪”。

  10分钟后,南都记者及上述猖狂男子被一起带往南坛派出所,被围殴的宋先生此后也赶到。3人先后接受民警笔录。在该派出所前台,南都记者和威胁男子未出声,一名民警脱口而出,“从那个咖啡厅过来的吧,你们是今天这个咖啡厅被报警的第2单了!”

  至少2人投诉该咖啡屋系酒托团伙

  南坛派出所一名副所长表示,是否酒托需要进一步调查,打击酒托,一般需要完备的证据链条。以往的经验是,需要工商部门等共同查处。

  宋先生在浪漫之屋咖啡店金额多少?在接受警方笔录调查时,他称,自己消费约200元,是2杯咖啡、3小碟零食(山楂、杏仁、瓜子)。“女方提出在这个店见面,大概一个月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他介绍,女方点了约480元饮品及果盘。因为需要先买单再消费,他提出要求看价格才发现“价格奇贵”。在核减了2样东西后,最终买单200元。

  7月15日,从武汉前来惠州出差的李先生(化名)也前往“浪漫之约”咖啡屋消费,他对南都记者也介绍,疑似女酒托在店内点了大概3小壶酒,买单7000多元。在警方介入协调后,最终买单3000多元。“不管是警方还是工商,这样的酒托行为应该见一个取缔一个!”李先生呼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