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国庆假期惠州大亚湾游人大增 比去年大幅增长

2016年10月12日 08:4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游客在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参加主题活动。游客在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参加主题活动。
大亚湾美食颇受游客欢迎大亚湾美食颇受游客欢迎
执法人员在检查休闲渔船。执法人员在检查休闲渔船。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亚湾区旅游市场火爆,秩序规范有序。”记者日前从大亚湾区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假期,该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旅游总人数约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6000万元,比去年大幅增长,旅游景区(点)、旅游交通、消防、餐饮等旅游活动正常运营,未接报旅游投诉。

  旅游市场

  滨海游景区(点)火爆

  来自深圳的胡先生一家10月1日就到了大亚湾,原计划安排3天的休闲游,结果增加到了5天。“与其去其他地方添堵,不如在大亚湾多玩几天,轻松悠闲地在海边静静发几天呆。”胡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大亚湾的滨海风情让人留恋,海天一色的旖旎风光让身心得到更好的放松,而且渔家风情特色美食消费公平合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作为滨海城市,滨海旅游已是大亚湾旅游业的重头戏和品牌。国庆期间,该区黄金海岸、小径湾、碧海湾、东升渔村等旅游景区(点)十分火爆,景区周边的酒店、民宿、农家乐也是人满为患。

  与此同时,乡村旅游也形势喜人。国庆节期间,区内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澳头小桂村、西区横畲村、霞涌小径村等乡村休闲旅游点接待游客连创新高。霞涌小径生态园推出了马车出游、骑大白马、山地车等旅游项目,备受亲子游和团队游游客青睐。

  为了营造良好旅游氛围,不少企业也争先恐后自主开展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吸引和留住游客。澳头渔人码头和西区翡翠山华美达酒店先后举办了第四届海呐音乐节和国庆梦幻灯光节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在世纪城,一场美食节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参与。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亚湾区旅游市场火爆,秩序规范有序。”记者日前从大亚湾区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假期,该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旅游总人数约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6000万元,比去年大幅增长,旅游景区(点)、旅游交通、消防、餐饮等旅游活动正常运营,未接报旅游投诉。

  部门措施

  志愿者上街倡文明

  据了解,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小慧于9月29日主持召开了国庆期间旅游和海上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区旅游和海上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及街道办要加强旅游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指导,积极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如海洋渔业部门牵头,协调组织海事、边防、工商、安监等多部门执法人员,统一开展了海上安全大检查,有针对性地检查休闲渔船安全作业的情况,并对“三无”渔船进行清理整顿。

  区旅游局及时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环大亚湾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旅游资讯、温馨提示等相关信息;同时,要求清泉古寺、碧海湾等3A级景区在天气恶劣情况下暂停关闭,旅行社禁止组织游客出海游玩,并提示游客到海滩、海岛、绿道游玩的安全注意事项。

  霞涌街道组织了3组志愿者,有义务救生员、义务交通引导员、义务安全宣传员,为来往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据统计,仅国庆假期,志愿者就协助游客寻人30多次。

  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大亚湾区多次组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在黄金海岸、清泉古寺等游客较集中的旅游景区(点),通过为游客提供旅游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发放旅游安全宣传资料、文明旅游宣传品和安全旅游知识讲解等形式,提高游客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游客安全文明旅游。

  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欧阳德辉张 晨 通讯员黄桂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