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第三东江大桥开建 开通将把下角变旺角

2016年10月13日 08:35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12日,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调研市政道路建设项目(PPP项目)。惠州5个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包括金龙大道改造、小金河大道、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市西出口改造、四环路南段等,建设道路总长约52公里,总投资约77.64亿元。市领导范中杰、邓庆忠等参加了调研。

  在考察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建设工程时,记者看到,第三东江大桥已经开建,目前正在进行桥桩基础和钢栈桥施工。

  第三东江大桥为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建设工程项目所新建的大桥,在合生大桥往北方向,距离京九铁路跨江铁路桥往南约50米,大桥一侧连着江北片区的惠博大道和三环北路,另一侧连着下角片区。桥长约957.6米,桥宽42米,规划双向8车道。

  项目施工方介绍,第三东江大桥最近刚动工建设,预计工期为两年半,即在2019年4月可以通车。第三东江大桥建成后,江北到下角、梅湖的交通将更加方便,并将带动下角片区的发展。

  目前惠州市区已经有东江大桥,第三东江大桥的桥名考虑进行修改,以便区分。由于该大桥所属惠新大道一部分,有可能改名为惠新大桥。

  路通财通,包括下角、梅湖在内的惠城区西部片区发展相对落后,惠城区提出“西部大开发”计划,大桥和相关道路的建设将带动下角等片区的发展,有望让下角早日变身“旺角”。

 5个项目完成投资约4.35亿元

  据悉,PPP模式是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今年3月,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等上述5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作为惠州首批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项目,运用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建设。

  中建公司共设立8个施工标段,前期雨天较多,施工受到较大影响,现各项目已基本进入建设状态。5个项目至今共完成投资约4.35亿元,约占总投资额的5.6%。

  市政道路畅通与否,事关城市形象和百姓出行。陈奕威一行实地考察了金龙大道改造、小金河大道、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四环路南段、金恺大道、市西出口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大力抓好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方便市民出行。

  调研中,陈奕威强调,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努力把每一项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真正让城市建设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江北驱车往仲恺今后只需20分钟

  金龙大道项目起点惠城三环北路,向北接博罗G205国道,长约8.8公里,双向8-10车道,项目总投资约14.18亿,目前完成投资约4300万元,完成总投资的3%。项目正在进行场地清表、管线勘察和迁改等施工,施工合同期为三年,力争两年完成。

  位于惠城区小金口街道的小金河大道市政工程,沿着小金河,该工程将与小金河河涌整治工程一同开展,该工程全长5.8千米,双向8车道,项目总投资约9.55亿元,目前完成总投资的6.1%,计划2018年10月完工,建成后将大大带动沿线区域的发展。

  惠新大道起点惠博大道,终点仲恺大道,跨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长约16.5千米,梅湖大道起点梅湖污水处理厂附近,终点接惠新大道,长约4.3公里,双向8车道,项目总投资约27.79亿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地清表、管线勘察和迁改。项目计划2.5年完成,预计2019年4月通车。

  四环路南段项目起点仲恺大道,终点至惠南大道,跨仲恺、惠阳、惠城,全长约11.3千米,双向8车道,项目总投资约19.54亿元,目前完成总投资8.3%。惠城、仲恺和惠阳三段均在进行场地清表和管线迁改等工作,项目计划2019年4月完工。

  当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以及四环路南段等市政工程完工后,惠州市民往来惠城、仲恺之间的行路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开车往返江北、仲恺单程最快或只需20分钟。

  市西出口改造工程项目位于火车西站片区,包括永联路和新联北路两条道路,路线总长约4.6千米,项目总投资约6.58亿元,目前完成总投资的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