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深圳投资客惠州买房 交了250万却被告知无效

2016年10月13日 08:36 深圳晚报  评论(人参与

  随着深圳房价越来越高,不少深圳市民也将目光转向了周边城市。近日,深晚记者接到市民赖女士爆料称,去年自己在惠州市惠东县经官方拍卖购得一栋楼,今年却又宣布拍卖无效,并要退还拍卖资金,这是为什么呢?

  深圳投资客惠州买房却被告知拍卖无效

  家住龙岗的赖女士在深圳工作超过20年了,有不少积蓄。“现在房地产行业这么火爆,感觉投资这个行业应该会赚一些钱。”赖女士告诉深晚记者,去年原本自己想购买几套深圳的房子,但是由于房价太高,便前往惠州咨询房源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经一个朋友介绍,2015年5月份赖女士发现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食品站整栋楼要拍卖出售,是大岭镇政府批准主导的,评估价格才不到250万元。

  “我看到这个信息后非常高兴,因为250万在深圳原关内也就能买一个小户型,在惠州却能买一栋楼。”赖女士说,自己特地请假赶到惠东县参加了拍卖,而且成功以250万元拍到了这栋建筑,并和大岭食品站签订了买卖合同,支付了购房款。

  深晚记者了解到,交了钱后,赖女士要求交付房产,登记过户的时候,却遭到大岭食品站的拒绝。

  “我听到后大吃一惊,钱都交了为什么不进行登记过户呢?他们的负责人告诉我说程序上出了一些问题,现在这个房子暂时不能卖了。”赖女士气愤地说。

  经过核实,赖女士才知道,这栋楼的占地原来是划拨土地,在没有县政府的批准并通过招拍挂的出让手续是不能买卖的。同时赖女士获知,那个所谓的拍卖,也只是惠东县第一法律服务所组织的非法拍卖,这家服务所根本没有拍卖资质,拍卖无效。

  食品站负责人表示愿意赔偿

  买到了房子,却被告知拍卖无效,赖女士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为了了解事情的经过,深晚记者也联系了大岭食品站站长曾某。

  “我们没有欺骗赖女士,当时的确是想拍卖这栋楼,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挺无奈的。”曾某表示,食品站效益不好,便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卖掉其中一栋楼。由于对业务不熟悉,出现了一些手续不完善问题。

  曾某介绍称,事情发生后,赖女士将食品站起诉至惠东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此次房屋买卖合同无效,拍卖违法。

  “按照法院的要求,我们目前决定全额退还赖女士250万元购房款,并按照银行最高贷款利率支付赖女士利息。如果赖女士还愿意购买我们这栋楼的话,我们在完善了手续后也欢迎她来参加下次拍卖会。”他说。

  虽然食品站愿意做出赔偿,但是赖女士表示自己仍接受不了。“我250万元一年多都在他们那边,无法做其他投资。现在房价和2015年相差很大,同样的价格很难在同样的位置买到房子,这不是贷款利率的利息可以弥补的,他们必须要额外赔偿我的损失才行。”赖女士说。针对赖女士的要求,曾某表示食品站也接受不了,希望其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