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飞长沙机票更低价 打飞的开启吃货之旅

2016年11月08日 08:12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惠环宣)“上午在长沙吃正宗的臭豆腐,下午就能到惠州吃横沥汤粉了”。日前,惠州往返长沙航线正式开通,来自长沙的50多家旅行社、企业代表来到惠州,考察、设计两地间游客互送的产品方案。包括长沙线在内,近两个月,惠州机场共开通了三条航线,长沙、南宁、济南三条航线将为更多惠州驴友、惠州“吃货”带来便利。

长沙到惠州时长缩短费用更低

  惠州往返长沙航线正式开通当天,来自长沙的50多家旅行社、企业代表来到惠州,开启惠州西湖、巽寮湾等景区、景点的踩线工作。他们表示,惠州旅游市场成熟,旅游资源丰富,航班开通后,减少了舟车劳顿的辛苦,两地间游客的互送将更加便捷。

  本次踩线团领队、湖南宜景旅行社经理谢武科表示,他们十分看好惠州的旅游潜力,近年来几乎每年都向惠州运送了4000至5000名游客,“高铁团淡季每周发团一次,旺季每周发团两次,每个团四五十人”。

  长沙也是惠州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过去前往长沙的旅游团,首先要从惠州坐汽车到广州,再转高铁到长沙。其中,惠州到广州的汽车需要2小时左右,广州到长沙的高铁需要3个小时,总共花费的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而航线开通后,惠州到长沙航班的飞行时间只需70分钟,在交通的耗时上,飞机就已十分占据优势。票价方面,广州到长沙的往返高铁票价是600多元,而飞往长沙的机票价格往返只要500元不到。

  除了长沙航线,惠州机场还开通了广西南宁、山东济南的往返航线,这两条航线使用A320机型或E190机型,每天各有一趟往返航班。截至目前,惠州已开通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海口、长沙、南宁、济南共11条航线,遍布华北、西北、西南、华东、华中和华南地区,航线在全国各主要方向均有布局,“打飞的”旅游对于惠州市民来说可谓“囊中取物”。

看风景吃美食感受三地文化

  新开通的航线有什么可玩的吗?看风景、吃美食、感受当地文化是固定的“节目单”。

  以长沙为例,岳麓山、橘子洲头不仅是休闲徒步、骑单车爬山的好去处,岳麓山的历史文化也很厚重,有麓山忠烈祠、烈士墓碑、长沙会战纪念碑、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旧址等众多景点。对于惠州市民耳熟能详的美食——臭豆腐,不妨去长沙美食街——坡子街逛一逛,武爹臭豆腐、煮馓子、八宝果饭、姊妹团子、荷兰粉,味道还不错,地方也干净。

  在广西南宁,青秀山、大明山、伊岭岩是自然风光游览的首选,其中伊岭岩是一座典型喀斯特岩溶洞,形成于100万年前,被誉为大自然艺术宝库,是南宁市著名风景区。此外,南宁市明清古建筑保留得最为完整的地方——扬美古镇有200多处古建筑,民族博物馆收藏、研究和展示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上述两地都是文化游的好去处。

  济南的泉水不仅数量多,而且形态各异,除了趵突泉,还有漱玉泉、洗钵泉、皇华泉、杜康泉等三十多个名泉,“打飞的”去济南一定要一探“泉城”的魅力。“吃货”在当地寻觅美食的话则推荐去芙蓉街,它不仅是济南市的老商业街,还是全国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