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创新创业大赛 9国外团队1台企前来打擂

2016年08月13日 08:15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光明宝)8月11日,第三届“恺炬杯”惠州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决赛期,经过前期的初赛网评打分,56家企业和56个团队进入决赛。这意味着它们成功晋级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其中有9个国外团队和1家台湾企业。

  大赛承办方之一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科技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有31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比去年增长了17%。其中,有152家企业和158个团队。相比之下,去年报名总数为264个。

新老面孔互现

  今年大赛按行业分为六大类别,分别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新材料。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域报名的企业和团队数量最多,共有120个项目,占全部报名数的39%。其次是电子信息行业领域,报名企业和团队69个,占23%。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占13%,先进制造领域占11%,新材料领域占9%。生物医药行业领域最少,有16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占比5%。

  进入决赛圈的112家企业和团队中,有部分去年就参加过惠州创新创业大赛,并冲进了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而且还获得了优胜奖。比如广东恒裕灯饰股份有限公司是创新创业大赛的老面孔,惠州市雨林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出战。

评审专家现场加参赛者微信

  在企业组比赛现场,参赛者与评审专家互动频繁。

  广东穿越部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种互联网教育模式,通过在线互动和线下实践,让小朋友亲近大自然,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开始创业,团队核心成员都是做教育出身的。半年后在40个国内城市开展业务,已有2.5万小朋友参与。针对它的特点、运作模式和盈利情况,评审专家接连提问,还现场扫描负责人微信,加为好友,表示今后要再交流。

  作为第二次参赛的公司,惠州市雨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东旭介绍,目前无线充电市场正在爆发,该公司获得了苹果公司配件MFI认证,已为苹果5和苹果6生产专用无线充电保护壳,而无线充电产品获得MFI认证的公司全球尚不超过10家。该公司主攻车载无线充电技术,已成功开发了10W快充产品,今年9月将量产,而不少公司的产品还停留在5W级别。

国外创业团队带来新气象

  早在7月2日,仲恺和德国科隆联合举办了“恺德杯”创新创业大赛,最终也是为了让晋级团队参加这次的“恺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在8月11日参赛的9个国外创业团队中,有一部分就来自“恺德杯”大赛。

  液相石墨烯团队来自德国,其研发的用于环保和能源器件的液相石墨烯,可用来替代稀有的贵金属材料,在化学电池、光伏器件和光电探测器等方面有较为广阔的前景。

  柔性热膜微传感器团队核心成员毕珍当天来到比赛现场,她是陕西人,留德博士。毕珍介绍,来仲恺参加创赛是看中了这里的产业链,希望项目能落户仲恺,也希望借此拓展珠三角的销售市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