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市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圆满落幕

2016年08月29日 15:1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每年的8月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贯彻地图管理条例,更好服务国计民生”。为了迎接今年的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提升全社会依法测绘法治观念,提高大众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和国家版图意识,了解惠州市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详细情况,拓展各领域各部门数据共建共享思路,8月28日由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州市国土资源局承办的“广东省2016年‘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惠州市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在惠州市会展中心顺利举办。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俊祥、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天源、基础测绘处处长施远志、测绘管理处处长张玉平、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欧杏昌、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庆忠、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志威、惠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曾庆全、惠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邓力到场出席并为活动拉开了序幕。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庆忠、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俊祥先后致辞。

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庆忠致辞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庆忠致辞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俊祥致辞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俊祥致辞

  在启动仪式之后,领导一行参观了成果展。经过市政府这些年的不断投入,惠州市的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测绘技术日新月异、测绘数据更加丰富、测绘队伍更加壮大。

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
领导们参观成果展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领导们参观成果展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

  展会现场设有主舞台、测绘发展历程展示长廊、公共事业管理局等联合科技展示区、少儿手绘作品展示区、VR高科技展示区、无人机集群区、磁性拼图互动区六个大区,拼图小游戏、亲身体验VR仪器等高科技成果、测绘知识趣味问答等等活动,不仅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普及了测绘及测绘法的知识,也让市民朋友们乐在其中。

惠州市副市长邓庆忠体验VR惠州市副市长邓庆忠体验VR
展会现场无人机展示展会现场无人机展示
无人机试飞无人机试飞
父女一起拼中国地图父女一起拼中国地图
小萌娃拼世界地图小萌娃拼世界地图

 

  作为测绘法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美丽中国”全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惠州赛区经过在新浪专题网页、微信平台连日的激烈角逐,以及现场投票的票数累计,展会上宣布了最终投票结果。现场工作人员在132幅参赛作品中选出了20幅票数最高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由各一众领导分别颁奖。其中曾诗瑶小朋友以独特的创意赢得大家一致好评,最终摘得桂冠。

李俊祥副厅长与一等奖获得者曾诗瑶小朋友合影李俊祥副厅长与一等奖获得者曾诗瑶小朋友合影
一等奖获奖作品一等奖获奖作品

  颁奖之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测绘管理处处长张玉平、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基础测绘处处长施远志、广东省地图院院长高级工程师练栩、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刘小丁四位专家现场就热心市民提出的测绘相关问题答疑解惑,环节结束后本次惠州市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圆满落幕。

四位专家答疑解惑四位专家答疑解惑

  测绘事业是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事业。基础测绘是测绘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益性事业,广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正如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李俊祥副厅长所说:“测绘工作本质是服务城市,服务于国计民生,但同时也需要社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才能不断地优化提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