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城积分入学取消计生证明 家长可直接在校申报

2016年04月28日 08:17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记者蔡雯 通讯员 黄耀辉 陈玮 惠城区2016年积分入学马上开始。该区今年提供积分入学的中小学学位共有4636个,比去年4583个学位稍有增加,其中一年级学位3158个,七年级学位1478个。惠城区教育局昨日发布《惠城区2016年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公告》(下称《公告》)。

  根据《公告》,5月28日、5月29日、6月4日为申请时间,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也就是“申请人”在这三天内携带所需各项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属镇(街道)范围内其中一所有积分入学学位指标的学校申请,申请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积分入学申请不再需要提交计生证明,家长可带相关材料直接在学校申请。

 变化:取消计生积分项目

  今年是惠城区实行积分入学政策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积分入学有两个变化,一是取消了计划生育的积分项目,并调整了部分积分项目分数;二是家长可直接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进行申请。

  今年的积分公式是:总分=在惠城参加社保(最高60分)+住房保障(最高30分)+居住证(最高18分)+投资纳税(最高12分)+加分奖励(最高20分)。

  此外,今年申报方式有所不同。去年申请人需在网上申报,但在申报期间,不少家长反映网上申报系统出现拥堵,还有不少家长不了解网络申报的方法。为方便申请人,今年惠城区教育局改进了申报方法,申请人不必在网上申报,可以直接携带材料到学校进行申请。

  积分入学,是指按积分排名方式安排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哪些人可以申请积分入学?

  根据该区发布的公告,积分入学的适用对象为:一是指其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惠城区居住,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年满6周岁的非惠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二是指其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惠城区内户籍地以外的镇(街道)居住,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年满6周岁且具有惠城区小金口、水口、三栋、汝湖、马安、横沥、芦洲等7镇(街道)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此外,需要强调的是,列入惠城区高层次人才管理人员的子女、军烈属子女、驻惠城区部队现役军人直属子女、低保家庭及残疾人子女,不适用本办法,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流程:错过时间将不再受理

  根据公告内容,今年积分入学申请将采取如下流程:学校初审并录入系统→职能部门核实材料→公布积分审核结果→录取名单公示→办理入学手续。具体为:

  5月28日、5月29日、6月4日为申请时间,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也就是“申请人”在这三天内携带所需提交各项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属镇(街道)范围内其中一所有积分入学学位指标的学校申请,申请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对后直接录入电脑系统进行申报。

  经过职能部门核实材料,学校按照审核结果在申报系统计算积分,6月14日和15日,申请人可查询积分情况。

  6月17日至21日,学校根据政府职能部门审核结果以及积分入学学位分配计划数,按积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6月26日,申请人持相关证件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到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学位。

  需要提别提醒的是,错过申报时间的将不再受理;每个适龄儿童只可申报一所学校;申请小学一年级必须是当年8月31日前及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儿童,申请入读七年级必须是当年受完规定年限小学教育的学生。

  此外,申请人提供虚假证件、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申请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在招生工作期间,广大家长可按惠城区教育局网站公布的咨询电话向学校咨询,也可拨打966723、2677411向惠城区教育局咨询。

各片区学位情况

  4636个积分入学学位分布

  桥东街道:

  一年级共206个,7年级135个

  江南街道:

  一年级共68个,7年级95个

  桥西街道:

  一年级85个,7年级50个

  江北街道:

  一年级132个,7年级50个

  龙丰街道:

  一年级164个,7年级65个

  河南岸街道:

  一年级195个,7年级110个

  小金口街道:

  一年级229个,7年级60个

  水口街道:

  一年级519个,7年级157个

  汝湖镇:

  一年级317个,7年级143个

  三栋镇:

  一年级164个,7年级188个

  马安镇:

  一年级56个,7年级187个

  芦洲镇:一年级325个,7年级68个

  横沥镇:

  一年级698个,7年级170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