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投资10亿元人民币联手打造的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正式推出市场,以“智慧出行联接精彩生活”为价值主张,计划一年内开拓5个城市,投放一万辆新能源车。

  据介绍,目前如祺出行的运营车辆均来自广汽集团,涵盖广汽新能源GE3 530、Aion S,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等多种车型。

  作为广汽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战略部署,如祺出行结合广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战略,与整车企业达成深层次合作,联通企业内部各项资源,强化产融创新,助力广汽集团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闭环。

  不久以后,如祺出行的平台系统将接入整车企业车联网系统,真正做到出行平台与运营车辆车联网的打通与融合。两大端口数据联接与共享,将大大提升出行平台的运营能力,车辆的调配将更加高效、路线的规划将更为精准、时程匹配将更加完善、运营服务将更加安全合规,用户们能享受到的出行服务也将更加优质。

  对此,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表示,此次腾讯与广汽集团深入合作,希望在智慧出行方面了解C端用户的痛点,对车企提供技术创新的全方位能力支持。

  作为腾讯集团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战略投资项目,如祺出行将与腾讯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借助腾讯的“流量”带动和“连接”能力,通过跨平台合作,深入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

  基于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如祺出行可在理解用户深层次情感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用户兴趣、车端场景和服务应用的智能匹配,借助算法预测用户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服务,通过场景感知,为用户推送涵盖行、住、游、乐、购的全景式移动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