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新浪广东派出神秘访客,走遍广州37家大商场,吐血整理出《广州贴心商场休息区排行榜》,让你在“商场抢凳子大战”中抢占先机。

  经公众评分、神秘访客综合评定,仅为休息区也要去一趟的商场是天环ParcCentral、K11、天汇广场igc。而乐峰广场、海印又一城、万国广场则位居倒数。被调查的商场中,有六家并无设立大众休息区,最不推荐。

  舒适卫生有WiFi是优等生标配 兼具设计感更完美

  本期《广州贴心商场休息区排行榜》(下称“排行榜”)评选,共3593人参与线上评分,新浪广东派出 “神秘访客” 83人次,对这些商场休息区的服务能力进行逐一探访。

  通过本期调查发现,商场休息区服务中,座椅舒适、环境整洁卫生、空调温度适宜、有WiFi覆盖、免费使用已成标配。被调查的商场中,九成设有母婴休息室,让妈妈和婴儿有独立的休息空间。

  据排行榜结果,广州最贴心的十家商场休息区,八成在天河区,两成在番禺区,分别是:天环ParcCentral、K11、天汇广场igc、时尚天河、天河城、永旺梦乐城、祈福缤纷世界、IFC国金天地、太古汇、正佳广场。

天环的休息区有围蔽设计,K11休息区富有艺术感。天环的休息区有围蔽设计,K11休息区富有艺术感。

  排名前十的商场休息区,除基本配置做好、数量充足外,还会有绿植相配、提供充电宝,甚至是整体具有设计感。例如天环ParcCentral的休息区最私密,在厕所外与店铺隔离获神秘访客一致好评;K11的休息区最具设计感,与商场艺术气息相吻合;天汇广场igc的母婴休息室最舒适贴心;时尚天河的休息区最多主题设计,百步内必有歇脚之处;IFC国金天地的休息区最多绿植相伴;永旺梦乐城的休息区最舒适,全是软皮沙发或软布沙发。

K11和时尚天河的休息区均有风格鲜明的主题设计。K11和时尚天河的休息区均有风格鲜明的主题设计。

  十家商场休息区形同虚设 完美避开顾客

  本期调查的商场,六成的休息区不好找,近七成商场的休息区数量或座椅数量不足。同时近七成神秘访客指出,大部分商场的休息区分布位置不合理。以上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部分商场对休息区的重视程度不足。

  据排行榜结果,广州有待改进的商场休息区分别是:万国广场、海印又一城、乐峰广场、保利中环广场、五号停机坪、广百百货中怡店、新光百货(康王店)、奥园广场、白云万达广场、绿地缤纷天地。

  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身处被称为“华南第一商圈”的天河路商圈,广百百货中怡店排在所有商场休息区的最后十名中。神秘访客在探访时发现,该商场休息区隐蔽,在每层楼仅能找到三个座椅,且环境卫生让人感到不适,休息区与商场冷气隔绝,异常闷热。

广百百货中怡店休息区给人一种在医院的感觉,保利中环广场连廊的休息区也略显破旧。广百百货中怡店休息区给人一种在医院的感觉,保利中环广场连廊的休息区也略显破旧。

  最后十名商场休息区,难找、数量少是硬伤,标准配置不齐全,更没有太多人性化服务。神秘访客探访中发现,白云万达广场面积大,但只有一两个休息凳;保利中环广场休息区在三四楼的南北塔连廊,很难找且座椅残破;对新光百货(康王店)的休息区,神秘访客表示,具体位置难以描述,走三遍才真正找到;乐峰广场休息区设在B2层,神秘访客现场询问商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不知有休息区;万国广场、海印又一城休息区太隐蔽,导致全部神秘访客没有找到。

  六家商场无休息区 节假日逛街最不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有六家商场完全没有设置大众休息区,分别是:西城都荟、丽影广场B区、新大新百货(北京路店)、光明广场、中华广场、五月花商业广场。

  虽新大新百货(北京路店)有母婴休息室,但神秘访客探访后指出,“该商场是北京路附近的传统百货公司,在与其他新商场竞争中,设立休息区有助于提高竞争力。”

  光明广场、中华广场、五月花商业广场仅有引入付费按摩椅。神秘访客在探访中发现,中华广场临近地王广场和烈士陵园地铁口,人流量大,特别是节假日,付费按摩椅数量并不能满足顾客休息需求,更应设立大众休息区。(文/新浪广东 陈洁仪)

《广州贴心商场休息区排行榜》发布 最贴心商场休息区八成在天河《广州贴心商场休息区排行榜》发布 最贴心商场休息区八成在天河

  策划 | 杨嘉如 陈洁仪

  主笔 | 陈洁仪

  调查团队 | 杨嘉如 陈洁仪 实习生陈钊 新浪广东神秘访客

  制图 | 杨嘉如

  摄影 | 新浪广东神秘访客

  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继续招募中为调查消费者对各行业的服务满意度,探讨各行业的消费服务升级办法,新浪广东在2018年面向广东区域,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领域,发起 “神秘访客”计划,广邀消费者参与,赶紧扫描二维码或戳右边报名: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申报处。往期调查更多详情:http://gd.sina.com.cn/zt_d/sm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