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民生>正文

开平昨日举行赃物发还仪式 盗窃团伙多是瘾君子

2015年11月24日 08:10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开平昨日举行赃物发还仪式。通讯员供图开平昨日举行赃物发还仪式。通讯员供图

  江洋大盗

  落网了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 黄庆华 房金华 大到汽车,小到洗发水,凡是值钱的东西,他们都偷。今年9月份以来,6名大盗在开平制造了10多起轰动性的盗窃案。昨日下午,开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运动场,大大小小的被盗物件摆了一地,开平副市长、公安局长黄跃波将追回的4辆被盗汽车,一批药材、海味、洗发水、沐浴露、牛奶等赃物,以及近期缴获的6辆摩托车发还给事主。

  2个月发生10多起盗窃案

  9月2日,开平荻海事主谢某汉反映被盗;9月26日,开平潭江事主覃某冰家里被入室盗窃;10月8日,开平水口事主吴某华家被入室盗窃;10月13日,开平新昌事主许某滨反映被盗汽车……今年9月份以来,开平城区及水口镇,接连发生10多起金额较大的盗窃案,涉案价值达30多万元。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及大量电子、视频数据筛查串并分析发现:9月份以来,开平男子甄某森等人多次驾驶一辆车牌尾数为922的白色本田小轿车流窜于开平市水口、新昌等地入室盗窃、盗窃汽车、盗窃车内物品多起,盗窃的汽车卖给了一名“恩平仔”,其中甄某森的妻子梁某娟还协助甄某森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赃物。专案组于9月27日在恩平市成功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恩平仔”吴某钦(男,22岁,恩平人)抓获,缴获赃车3辆。

  令专案组民警惊讶的是,吴某钦被抓后,甄某森等人并未收敛犯罪行为,反而变本加厉继续疯狂盗窃作案。

  盗窃团伙多人是“瘾君子”

  在经近一个多月的精心经营,11月10日,开平市公安局专案组在中山市一药店门口将犯罪嫌疑人甄某森(男,24岁)、梁某娟(女,25岁,均为开平人)夫妇抓获,缴获天麻、鹿茸、阿胶等药材、海味一批。当晚,在开平市荻海中和路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文(男,23岁)、余某裕(男,23岁,均为开平人)抓获。

  11月11日下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余某辉(男,26岁,开平人)得知警方开展抓捕后,主动投案自首。

  根据线索,专案组又先后在开平长沙、三埠等地缴获被盗车辆1辆,洗发水、沐浴露、牛奶等赃物一批。

  警方审查,初步查明该团伙嫌疑人多人为“瘾君子”。为筹集毒资,今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甄某森驾驶一辆白色本田小轿车带领吴某文、余某裕、余某辉等人有分有合,流窜于开平市市水口镇百汇市场、新昌西宁路等地疯狂入室盗窃、盗窃汽车、盗窃车内物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