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天河路商圈收官之作”的天环广场。被誉为“天河路商圈收官之作”的天环广场。

  双鱼造型颇具标志性 尚未与正佳、天河城、体育中心连通

  本周六,市民到天河路商圈逛街又多一个好去处,在等候了近5年时间,被称为“天河路商圈收官之作”的天环,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文/广州日报记者全杰

  图/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

  作为天河路商圈设计最为特色的一个,天环备受外界关注,而随着天环的落成,天河路商圈各大购物中心连成一体也进一步提速。新鸿基地产代表昨日正式回复,3月26日天环将正式开始“体验期”,届时市民可以前来逛街购物。记者昨日探营发现,天环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现场天幕部分天顶玻璃仍在安装中,停车场、绿化、电力设施已经启用。

  据介绍,天环运用灵动的双鱼造型巧妙地呈现了720度内外双环临街商铺特色,加上糅合尖端科技及时尚设计的开放式透明天幕,让其以一个地标的形象示人。

  天河路商圈聚集了全广州最大的几个购物中心,物质消费强劲。尽管天环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但下沉式广场和公共部分面积较大,天环的租赁面积仅6万平方米左右。据称天环规划有约200个铺位。从业态比例上看,零售约占50%,餐饮约占21%,还搭配有影院、休闲娱乐和配套类的品牌。进驻的品牌方面,天环内三到四成的品牌是首次进入广州。而天环也号称将成为继丽柏广场、太古汇之后广州的第三个奢侈品购物商场,引进不少奢侈品牌。

  交通:暂无新建天桥与周边相连

  记者发现,原规划拟新建三座天桥连通天环广场和正佳广场、天河城、体育中心,但如今并没有任何天桥与上述三者相通。而目前仅有地下隧道与时尚天河相连,但与天河城、正佳广场没有任何隧道相连。

  记者观察也发现,天环南面有APM天河南站,北面有负一层连接地下隧道直通BRT车站,同时地下隧道能直通体育中心地铁站,而南面100米位置也有体育西地铁站。天环北面正对还有十几条线路汇聚的公交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