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A380客机首航广州。通讯员供图卡塔尔航空A380客机首航广州。通讯员供图
商务舱只有48个座位,比一般A380客机机型的60个座位每个座位空间更大更舒适。商务舱只有48个座位,比一般A380客机机型的60个座位每个座位空间更大更舒适。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孙孟佳) 昨日下午3点40分,卡塔尔航空公司A380客机首航航班成功降落在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成为继曼谷、伦敦、巴黎之后,卡塔尔航空在全球采用A380执飞的第四个航点,也是该客机执飞的首座中国城市。记者登上该客机发现,该客机上还专设了现代阿拉伯风格的贵宾休息室。

  据悉,从昨日起,卡塔尔航空将启用世界最大的商务客机A380执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至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航线,每日一班。广州出发时间为00:55,于当日04:00抵达多哈;多哈出发时间为02:30,于当日15:30抵达广州(均为当地时间)。广州旅客可在多哈中转至全球100多个目的地。

  据悉,卡塔尔航空目前已在中国开设了7个通航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香港、重庆、成都和杭州,每周共计45次航班,为中国乘客搭建起中转多哈飞往全球的空中桥梁。

  多哈(DOH)—广州(CAN)每日航班时刻表(均为当地时间):

  QR874航班 02:30多哈出发,15:30抵达广州

  QR875航班 00:55广州出发,04:00抵达多哈

  记者探秘

  头等舱商务舱空中座椅均可平躺

  记者登上卡塔尔航空A380客机探秘发现,该客机设有上下两层的独立宽体客舱,采用三舱布局,共517个座位,包括8个头等舱、48个商务舱以及461个经济舱,所有舱位的座椅都经卡塔尔航空携手知名设计师与制造商特别定制。

  其中,头等舱和商务舱均设有可平躺的空中座椅,还专门设有华美吊灯与鲜花点缀的现代阿拉伯风格弧形酒吧,乘客可倚坐皮革沙发上品尝各类精致美食,机上还设有通宵餐饮。

  赠送一次性睡衣有放鞋放IPAD收纳空间

  据介绍,卡航A380客机会赠送商务舱和头等舱乘客一次性不同码数的睡衣,并有护肤套装包,更独家设计了放鞋子和放IPAD的收纳空间,而且这款飞机商务舱是反鱼骨式设计座位,方便一排四个座位中的中间两个可以聊天,但也保证了一定私密性。商务舱只有48个座位,比起一般A380客机的60个座位,每个座位空间更大更舒适。

  据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均可wifi上网,头等舱全程上网免费,商务舱和经济舱则视航段长短收取5~20美金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