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越富广场负一层通往负二层的坡道旁,由于水太深,已经无人敢靠近。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家住越秀区人民北路的街坊报料,称前日下午一场倾盆大雨,导致越富广场一期负二停车场出现水浸,约30余台小车集体“泡澡”,车主们质疑车场管理处管理疏忽造成。目前,街道已介入协调。

  俩小时大雨淹了车库

  事发现场位于越秀区人民北路越富广场第一期地下停车场负二层。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多台消防车、防汛抢险车、警车等停在边上,车库内多台抽水机正在抽水作业。随后记者涉水走进负二层,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抽水,水位仍然到记者的小腿位置。

  据车主何先生介绍,前日下午2时许,他见雨越下越大,准备将车从车库开出来,“没想到,我去到车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何先生说,当时大量的雨水顺着低洼地势不停的涌入车库。当他去到负二层时,水位已经到腰部了。“我们打算联合受损车主,请律师起诉停车场。”

  不远处的另一车库安然无恙

  而让车主们生气的是,事发之后,车库管理处没有给车主任何说法,“我们认为是管理员的疏忽,如果及时将车库门关上或是及时通知车主将车开出,那能避免这事发生。”有车主不满地说。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距离越富广场车库不足30米远,同样低洼地势的环球广场车库则安然无恙。据该车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应急措施做得及时,该车库没有出现水浸现象。

  目前街道已介入

  对此,在场的越富广场地下车库调度员表示,目前正在统计受损车辆,“现在大概有一二十台车登记了,”至于后续的问题其表示需要等领导的安排。

  在场的六榕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街道已经介入协调了,“先抢险,先把水排干净,”该工作人员说,后续会跟车场管理公司去沟通。截至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抽水机仍在作业。(报料人 佚名 奖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