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惠州政府加价4350万,以1.995亿元采购300套商品房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峰)今年7月初,惠州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招标,采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引起关注。但由于房源面积限制和市场的回暖遭到流标。3个月后,经过论证调整,市住建局提高价格后再度启动招标,计划以1.995亿元的总标的金额采购300套商品房作为保障房源。

  今年4月份,惠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出,2016年市财政将在惠城中心区出资购买300套共21000平方米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

  7月初,该采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源的想法成为现实。惠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公开招标,出资1.56亿元采购200套(60平方米以下)公租房和100套(90平方米以下)人才租赁住房。

  然而,受限于房源面积,以及楼市回暖,明显低于市价的招标单价使得该招标以流标告终。

  时隔3月,结合动态市场,调整价格后市住建局31日再度启动招标。在采购预算环节,新标的金额达到1.995亿元较此前的1.56亿元增加4350万元。而采购单价则达到9500元/平方米。

  对于新启动的招标,较首度招标时各方的不看好,新标的被认为将受到关注。行业人士认为,虽然面积限制仍然存在,但采购价格拉高,以及市场环境的调整,都见见刺激企业加入投标中去,从而加速企业销售和资金回笼。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