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周琴)昨日,记者从工、农、中、建四大行获悉,其首套房贷利率从4月1日起全部上调至基准利率9折。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年初,广州地区就有数家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由85折上调至9折,但四大行一直按兵不动。而3月31日广州市政府发布的楼市调控新政刚落地,四大行便决定于4月1日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不少银行也跟进了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昨日,记者在广州走访发现,85折的优惠已经凤毛麟角。

  早在年初,北上广深地区就有商业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的最低折扣利率上调至9折。其中,广州地区最早调整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广州农商行等。到3月中旬,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跟进调整。

  “我行根据市场平均定价,首套房贷9折,目前已经在执行。”广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两周就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9折。

  昨日,记者从工、农、中、建四大行获悉,其首套房贷利率从4月1日起全部上调至基准利率9折。记者从交通银行了解到,该行也将从4月1日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也有少数银行依然按兵不动,目前正在商议是否跟进。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尚无调整的消息或时间表,最低利率还是85折。

  政府要求控制房贷增量,要求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业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银行贷款额度会变紧张。“目前每家银行每个月的房贷授信额度都由央行控制,如果超过额度,放款就要等下一个月。”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实际是对投机和刚需的初步过滤,借此减少投机行为占用银行贷款资源,将有限的贷款资源合理配置到刚需群体。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