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卢庆雷) 记者昨日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2017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最终,录取博士研究生720人,硕士研究生5181人,录取规模双创历史新高。其中,博士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62人,硕士增加1201人(含非全日制)。

  与往年相比,今年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出现重大调整,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研究生第一次纳入全国招生统一考试,招生录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执行同一标准,毕业后获得同等效力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对此,学校积极适应政策调整要求,鼓励考生积极报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最终,学校录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183人,计划完成率97%。

  今年,华工招生工作办公室还聘请学校教学督导全程参与研究生复试巡视工作。教学督导员工作认真负责,对各学院的复试准备、复试过程等环节查缺补漏,全程监督。据了解,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未发生一起考生投诉事件,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公开透明。

  据悉,目前,华工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数据整理和上报阶段,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底7月初寄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