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仁安医院月前向香港卫生署呈报一宗医疗风险警示,涉及人工授精导管标记遗漏在女病人体内。有妇产科医生称导管标记极细小,掉落极其罕有。

  另外,19岁女病人在玛嘉烈医院“洗血”时被刺穿动脉,或引致中风,其家人昨向香港医管局大控诉,斥责院方逃避责任,并质疑未及时调整药物。

  仁安医院发生的医疗用具遗漏病人体内事件发生于三月,一名32岁女病人于3月一日,在仁安接受宫腔内人工授精,医生遗漏人工授精导管标记于她的体内,女病人于两日后排出导管标记。院方翌日将该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呈报香港卫生署,卫生署随即跟进,要求院方于四周内提交详细报告。院方已向卫生署提交详细报告。

  香港卫生署表示,审视院方提交的所有资料后,没发现有证据显示该院在房舍、人手和设备方面违反《医院、护养院及留产院注册条例》或《私家医院、护养院和留产院实务守则》的要求。

  仁安医院称,宫腔内人工授精程序由一名挂单医生进行,事件对病人健康没影响。院方已就事件进行调查,检视相关程序,并提醒所有医护人员,进行所有医疗程序前后,必须核对有关用品及器材的数量及完整性,并已即时联络供应商,反映其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