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杨粤)驾车来回奔波600多公里去偷油,得手后返程途中却因精神高度紧张、疲劳驾驶发生追尾事故导致一死一伤。记者昨天从韶关交警部门获悉,警方在调查一起发生于京港澳高速南行K1980公里处的一起造成1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时发现了蹊跷。

  据警方介绍,5月24日清晨6时30分,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有一辆小型客车追尾碰撞一辆半挂车尾部。事故造成后车位于驾驶位的范某伤势过重死亡,位于副驾驶位的李某则在获救后送往医院救治。

  韶关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处理事故的民警勘查时发现异常。该民警说:“这辆小型客车经过改装拆除了后排座椅,装载有大量柴油,所悬挂粤A车牌经查是套用2008年到期的报废车辆号牌,副驾驶座还存放大量假牌,十分可疑。”  

  在事故中受伤的李某在伤情稳定后,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李某交代了作案事实。经初查,涉嫌偷油车辆上的两人均为佛冈三江镇人。5月23日晚9时,两人驾驶作案车辆从佛冈出发,前往江西南康高速公路服务区作案,得手后又欲连夜赶回佛冈,在途经韶关辖区KM1980沙溪路段时发生追尾事故。

  据交警分析,肇事车辆短时间来回奔波600多公里,因作案精神紧张压力大,驾驶人极度疲劳驾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