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自6月19日起,广州地铁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将增加至46个。同时,客村站的客流控制时间将增加17:30~19:00。

据悉,随着线网的加速发展,客流压力日趋增大。其中,2015年日均客流为659.4万人次,2016年为701.7万人次,2017年1至5月日均客流已达732.0万人次。据广州地铁分析,受地铁线网客流持续增长影响,3号线汉溪长隆-体育西路、龙归-体育西路,5号线车陂南-珠江新城,6号线沙贝-黄沙等区段满载率上升9%~30%不等。此外,客村站、林和西站、区庄站、沙贝站的高峰期最大满载率已达127%,客流压力大。因此,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减缓车站客流的拥堵情况,在以上车站的高峰时段广州地铁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措施。

据介绍,对于此次新增常态化客流控制站点信息,地铁公司会提前通过车站广播、告示、地铁电视、乘客自助终端设备对车站乘客进行公布告知,市民也可通过广州地铁APP定制客流控制站点信息,获取客流控制站点情况。

信时记者郭苏莹 叶子川 颜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