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昨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公布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并公布了投档比例和录取原则。根据该份计划,广以今年将在中国内地12个省市招生,且只招理科生。其中在广东省内的招生计划中,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的招生人数分别为50人。

  记者了解到,广以今年将在中国内地投放招生计划的12个省市分别是:广东(150)、江苏(12)、四川(9)、湖北(9)、湖南(6)、河北(6)、河南(6)、山东(6)、天津(6)、重庆(6)、吉林(6)、黑龙江(6)。其中,在广东、天津是提前批,在山东是本科普通批,在吉林是一本B段,在江苏、四川、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山东、重庆、黑龙江是本科第一批。

  在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投档比例和录取原则方面,该校招生办老师称,广以今年只招收理科生,且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0%~120%以内,学校视生源情况在此比例内作适当调整。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区、市),根据各省级招办公布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及生源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微调方案和调档比例。

  录取时,广以将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高考文化课成绩相同时,将依次以考生的高考理科综合成绩、高考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录取。安排专业时,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总成绩并兼顾单科成绩,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调剂,作退档处理。

  该校招生办老师提醒,在广东省内,广以在提前批录取,若没被广以录取,不影响后续批次(包括“自主招生”、“第一批本科”等)的录取。他建议考生只要成绩达到一本线就大胆报考,具体录取分数线要到7月份投档录取时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