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家住荔湾区的街坊报料,称自己小区里最近不时有小蛇出没,街坊们都觉得有些吓人,希望物管加强管理。对此,小区物管表示,已经在小区放置驱蛇粉并贴出告示,将加强排查,保证居民的安全。有专家表示该蛇无毒,并不会咬人。

  小区蛇出没 街坊心惊惊

  据荔港南湾小区的业主杨小姐介绍,近日她早上出门上班时,看到一条长约一米的青色小蛇从小区绿化带旁边爬过,动作非常迅速。记者从业主提供的视频看到,小区花坛边确实有一条小青蛇爬过。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花坛附近并没有看到有蛇出没。有业主猜测小区的蛇可能是别人在江边放生的蛇,“还是蛮吓人的,”该业主说,希望物管能够加强管理。记者看到,在小区一些花丛附近可见一些粉末,小区楼下也贴有告示,提醒业主注意。

  物管:已放驱蛇粉 将加强监督

  对此,小区物管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区这个月以来出现的蛇比较多,物管一发现会立即处理,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两条到三条蛇,它们有些出现在路面,有些在绿化带爬,都给小区的业主带来困扰。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小区住户,也已经在小区的停车场和各楼层放了驱蛇粉,并贴出了告示提醒业主,物管同时也将对江边放生加强监管。

  对此,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张亮在看过业主拍摄的青蛇图片后表示,小区里出现的蛇是翠青蛇,无毒,并不会咬人,平时吃蚯蚓,一般活动在山地和丘陵。至于为何会在小区出现,他说有可能是有人放生,也可能是跟随新种植的植物和泥土混进小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