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展鹏) 2015年7月15日,广州白天鹅宾馆复业营业首日,大批热情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饮早茶,挤爆宏图府。时隔两年,前日,记者再次前往白天鹅宾馆,发现这里的茶市仍然人气极旺,大部分前来喝茶的市民需要轮候三十分钟以上。

  周末喝早茶要排队一个小时

  当天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宏图府”,门外的椅子坐满了排队轮候喝茶的市民,还有不少人站着等待。记者现场所见,等候的人数大概有三四十人。“宏图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取号,需要等候约一个小时。记者了解到,“宏图府”当天7点30分营业,大概8点10分便已经满座。据工作人员透露,周末来喝茶的人数会更多。“可能需要等候两个小时。”而由于暑假的原因,近段时间来饮茶的市民多了,“正常工作日大概需要等候30分钟。”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白天鹅宾馆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复业以来,每天前来白天鹅喝茶的市民,工作日一般五六百人次,节假日则达到一千人次左右。

  他们对白天鹅有种特殊情结

  在白天鹅宾馆,除了“宏图府”外,“玉堂春暖”也有开设茶市,共有98桌。复业以来,白天鹅茶市的价格没有发生变化,人均消费约140元,在广州属中高端的价位。白天鹅宾馆相关负责人认为,白天鹅的餐饮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原因有很多,可以归纳为两点:老广的“情怀”和宾馆餐饮的出品有保证。“我们除了注重传统的味道,还会定期更新菜品,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

  记者在现场逗留了半个小时,大概每隔10分钟就有市民来现场取号。现场的一位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女儿小的时候,我经常带她到‘故乡水’前拍照留念。对我们来说,白天鹅是一种特殊的情结,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来这里喝茶,回味当年的情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