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继附近的棠东村、程界东村之后,7月19日下午,天河区车陂街道办事处、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决定,在车陂村内设定共享单车禁行区域,从7月24日开始实施。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消防部经理苏满林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禁行区域为中山大道以南、黄埔大道以北、车陂路以东、东圃大马路以西(东岸社区辖内),将在上述区域的所有进村路口设岗值守,防止共享单车进入。据悉,禁止共享单车进村行动将试行一段时间,若效果良好将形成常态机制。

  “以前,很多人把单车随地一停就走,不知道工作人员整理得多辛苦。”车陂街东岸社区居委会主任郭艳红表示。车陂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姚启铭称,由于人手不足,工作人员清理单车的速度比不上共享单车进村的速度。“村内街巷狭窄,老人有时会被乱摆放的共享单车绊倒。更担心的是,如果发生火灾,可能会堵塞消防通道。”

  此外,苏满林表示,治理共享单车只是第一步,下一步他们会加强整治五类车,保障居民出行环境。

  街坊也纷纷对此热议。丽江小区业主林先生对这一做法十分赞成,“变化已经很大,很好。”东岸社区居民简女士则认为,“添堵”不是单车的问题,是使用者素质问题,还有单车企业管理问题。家住日间托老服务中心楼上的小新表示,“经常看到楼下老人的方便通道,也是盲道,停满了共享单车。”同时,村里很多孩子随意飙着共享单车,也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