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2绣春刀2

  这周的东莞影市热闹非凡,连续三部豆瓣平均分7分以上的电影接连上线,题材也是五花八门,既有美食治愈电影《深夜食堂2》,也有搞笑青春《闪光少女》和口碑武侠电影《绣春刀2》,三部影片口碑卖相都很不错,绝对值得走进电影院一看。

  《深夜食堂2》

  美食与暖心故事全新升级

  《深夜食堂2》由原班人马松冈锭司执导、小林薰主演,自18日上映以来,影片口碑一路节节高升,在国内豆瓣网上的评分更高达8.1分。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家只在晚上12点到早上7点营业的“深夜食堂”。在这里,很多日本社会中的家庭问题在中国观众中也引发了强烈共鸣,三个暖心小故事演绎出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在人情、美食的交织中打开心结的故事,感动了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

  此外,片中美味与暖心故事全新升级,与都市中的孤独人群进一步贴近,更加接地气、生活化,这一新转变也引得观众纷纷称赞,“原汁原味的最良心”“今夏银幕一股治愈清流”“一定要二刷”“不仅是食物的味道,更是人生的滋味”等好评层出不穷,更被赞是“老少皆宜、最适合全家一起看的电影”。

  《绣春刀:修罗战场》

  被赞“明朝版《谍影重重》”

  《绣春刀:修罗战场》(以下简称《绣春刀2》)延续了前作《绣春刀》精良的制作和口碑,影片沿用原班底路阳执导,宁浩监制,汇聚张震、杨幂、张译、辛芷蕾、雷佳音、金士杰等实力派演员,该片自7月19日上映以来口碑一路高涨,在豆瓣网上的评分为7.6分,属国产武侠片上乘之作。

  影片同样讲的是崇祯时期活在政权压迫下小人物的命运故事,张震扮演的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夹在以魏忠贤为首的阉党和以信王朱由检为首的反抗势力的斗争中间,在追查案件时身陷阴谋,为了寻求一条活路,他与东林后人北斋、雷佳音扮演的同僚裴纶协力查明真相。

  影片沿续了《绣春刀1》高难度的动作场面,贴身打斗戏丝毫未减,各式武器层出不穷,精彩的打戏搭配精良的画面,再加上有张震、张译、雷佳音等颜值和演技全程在线的演员,可谓相当养眼。影片故事完成度很高,剧情还颇为烧脑,有不少反转部分,多线索齐头并进的方式也让观众称赞有“明朝版《谍影重重》”的意味。

  《闪光少女》

  这个青春不洒狗血还很搞笑

  没有国产青春片里常见的堕胎、打群架等洒狗血情节,没有烂大街的80后怀旧元素,正在热映的电影《闪光少女》讲述了学扬琴的少女陈惊和外号“油渣”的男闺蜜以及一帮二次元小伙伴组成古风民乐队,并最终在与西洋乐的比拼中逆袭的故事。

  影片由《失恋33天》的女编剧鲍鲸鲸操刀,台词接地气而不刻意,笑点密集。影片的看点还有民乐和西洋音乐的对抗,让人切身感受到古风民乐的魅力,除古风歌曲外,与二次元世界的紧密结合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片中随处可见的B站弹幕、手办、漫展、cosplay、洛丽塔装扮、为偶像打call、技术宅等元素,真正贴近了当下年轻人的娱乐生活。

  虽然没有大牌明星参演,但影片曾横扫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新人导演、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五项大奖,影片上映以来备受好评,7.1分的豆瓣评分也被寄望成为暑期档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