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航班号

  2017年8月9日凌晨零点九分,中国国航CA4393航班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也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1级地震后,从九寨黄龙机场飞出的第一个航班。

1.“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飞机上了,基本没什么感觉”1.“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飞机上了,基本没什么感觉”

  乘坐CA4393航班的旅客大多趁着暑假到九寨沟游玩的,九寨沟地震的时候,乘客已经登机,大多数旅客都是落地后才知道九寨沟地震了。

旅客张先生说,“飞机上感觉不到,但机场能够感受到。飞机上也没人解释为什么延误,大概隔了二十多分钟就正常起飞了。”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飞机上了,基本没什么感觉。下午五点多就到了机场,不到九点就登机了,延误也不是很久,飞机坐的很满。

 

“到广州接到家人电话问怎么样,我都说飞机没事。”

  2.“现在是九寨沟旅游旺季,九寨沟每天有4万游客金沟”

  旅客谭先生说,当时知道地震了,但是坐在飞机上没什么感觉,下了飞机看到各种新闻才觉得很严重,收到了十多条很多家人、同事关心的微信。

感觉现在是九寨沟旅游旺季,在当地看到很多游客。

 

“我们在那里呆了两天,现在是旺季,每天大概四万人进沟,应该是最多的时候。”

 

“我们从广州去九寨沟玩,玩三天回来,感觉自己很幸运。”

  
3.一家十口:落地了心也定了

叶老伯一家十口结伴出游,飞机平安落地广州后,心才真正踏实。叶老伯一家十口结伴出游,飞机平安落地广州后,心才真正踏实。

“我们没有感觉,就是飞机快起飞,滑行准备进跑道的时候,突然就停下来,然后又大概等了20-30分钟吧,我们是停下来打开手机看,才发觉是地震。”

 

“觉得蛮幸运,也是后怕,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一家十口,出了一身冷汗,现在下地了,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4.“刚出门家里就地震了,现在只想赶紧回家!”

除了游客外,还有本地旅客。任女士家住九寨沟,丈夫是消防员,一知道家里地震了,她就止不住担心。  除了游客外,还有本地旅客。任女士家住九寨沟,丈夫是消防员,一知道家里地震了,她就止不住担心。

“我家就是那里的,就是很担心家里,但是这边又有事,心里特别复杂吧。”

 

“家里联系了,没什么事,九寨沟景区那边比较严重,我家就在九寨沟机场下面。(今天起飞有震感吗?)没有,九点十五分的飞机,我九点几分就关机了。那会我们飞机延误,不知道什么原因,有担心不能飞,但还是担心家里,一打开信息都是这个消息,心里还是比较紧张。”

 

“现在就想赶紧办完事情,回家。”

  ------------(我是分割线)-------------

  #九寨沟地震出行提示#

  地震发生之后,各家航空公司也纷纷发出退改签公告:

目前,各部门包括民航在震后应对上反应迅速且有条不紊,机场未受大影响从抢险救灾上说也是至关重要。  目前,各部门包括民航在震后应对上反应迅速且有条不紊,机场未受大影响从抢险救灾上说也是至关重要。

  在抢险最关键时刻,建议短期内有计划前往九寨旅游的游客更改计划,为了安全,也为受灾群众腾出更多资源。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