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珺)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据该协会对全省两百余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累计统计,并结合全省重点地区二手车过户数量,综合得出: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44.4万辆,同比增长2.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247.7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东莞市的交易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4.8%,继续领跑全省。

  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为583.7万辆,同比增长了21.5%。与全国的交易大幅增长相比,广东省二手车交易的增长显得明显乏力。

  全省各地区交易情况:从交易量来看,东莞、佛山、深圳、广州、中山为全省前5强。其中,东莞市的交易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4.8%。佛山市的交易为6.4万辆,同比增长1.4%。深圳市的交易量为5.88万辆,同比增长2.4%。广州市的交易量为5.85万辆,同比增长3.4%。中山市的交易量为4.3万辆,同比下跌4.8%。与去年相比,2017年上半年全省各城市的二手车交易以微增长为主调,仅肇庆、汕尾2城市的增幅在10%以上,中山、江门、湛江3城市则呈负增长。

  其中,珠三角9市二手车总交易量为35.3万辆,同比增长1.8%。二手车总交易额为213.2亿元,同比增长6.6%。珠三角9市的交易量与交易额的增幅均未跑赢全省的增幅。

  作为广东省二手车交易的主力市场,珠三角9市受“限迁”与居住证政策的双重影响, 2017年上半年二手车交易明显活力不足,从而导致全省二手车交易增长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