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黄海涛、张毅涛)因天气炎热,广州一街坊打开家门睡觉,深夜被一团伙入室抢劫。广州番禺警方昨日通报,这一入室抢劫团伙近日被警方一举端掉。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供述盗抢案件共8宗。

  7月16日凌晨,在番禺区大龙街一出租房一楼居住的陈先生因为天气炎热,就打开了出租屋的房门,再度进入梦乡。迷迷糊糊之间,他突然感觉有人站在自己的床旁。惊醒的陈先生大喝一声“谁?”那黑影转过身来,用刀指着陈先生,低声说“别动!把钱和手机拿出来!”还没等陈先生回过神来,那黑影一手抓起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夺门而去。好半天,陈先生总算回过神来了,赶紧打110报警。

  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办案民警快速调阅监控视频,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进行案件串并分析发现,该团伙一般都选择深夜到凌晨入室作案。

  经过几天的伏击,7月20日,警方对这个入室抢劫团伙实施抓捕。当天下午3时,办案民警在番禺某二手手机店内首先抓获销赃的嫌疑人黄某(男,34岁,广西人)。19时,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在南沙区某出租屋内发现主要嫌疑人朱某(男,30岁,广西人)。当时,刚刚吸完毒的朱某正躺在沙发上,见民警入门,朱某拼命挣扎,连续撞伤抓伤几名民警,但最终被擒。

  朱某落网后,当晚9时,在案发现场外望风的嫌疑人莫某(男,23岁,广西人)落网。至此,这个入室抢劫团伙的成员全部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