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上午,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与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广购ebook “书香羊城,汇通生活”跨界融合战略发布会在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琶洲展馆隆重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图书出版处处长张伟涛,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永红,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温朝晖、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杰、常务副总经理杨斌,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耀和各界领导、嘉宾约1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广购ebook数字出版平台是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入库项目,建立了个人阅读、企业阅读、政务阅读三大阅读服务体系。项目荣获2016年度中央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奖励;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首批新闻出版产业示范项目;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评为“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推广十大优秀阅读平台。

  本届南国书香节,广购ebook数字出版网以“提质创新,产业融合”为主题与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展示“文化+生活”的融合成果,投入超过500万“书香生活购”红包现金券助力南国书香节,提供美食、电影、通讯、加油、购物等生活消费优惠,并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联合打造“数字阅读城市”工程。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永红对广购ebook数字出版网作为全国首批新闻出版产业示范项目,积极探索跨界产业合作,全力推动数字全民阅读的创新思路予以肯定,鼓励平台加大数字产业发展步伐,以现代科技手段和文化企业的担当精神,主动拥抱社会经济生活各产业,实现文化生活书香共融。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女士表示,在互联网深刻改变生活的时代,广购ebook数字出版网作为我省书香岭南优秀阅读平台,将以文化传播者的使命感,积极进行数字产业跨界融合,一如既往地坚持优质内容路线,为广大读者提供专业、健康、权威、丰富的文化产品,与中经汇通公司携手大力推广数字全民阅读,共创多赢生态。

  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油品终端市场综合服务的提供商,也是唯一一家为车队及个人客户消费提供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完整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品牌企业,拥有10000多个特约加油站和十多万家包括超市、百货、连锁便利店等商户。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平台及资源优势,为广购ebook带来丰富的消费应用场景及便利的生活增值服务。

  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耀先生表示,中经汇通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知名电商企业,此次与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的合作意义非凡,未来中经汇通将会在文化传播、教育、内容等领域融合消费及生活继续深耕,携手为广大阅读者带来更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及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