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建敏 通讯员 穗考宣)广州中考6月1日~5日填报志愿。今年,新增两所国家级示范高中纳入指标到校,分别是广州科学城中学和增城区第一中学。

  昨日,由广州市招考办、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和大洋网、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联合主办的“阳光招考在线——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咨询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新认定的广州科学城中学和增城区第一中学纳入指标到校,共有43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参与指标到校,其中10所省、市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1个校区)指标计划面向全市分配,33所区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34个校区)指标计划面向本区分配。

  备受关注的“广东越秀实验中学”仍以“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出现,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按考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录取。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面向老三区招生。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面向本区招生。

  两所美术特色学校广州市美术中学和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录取,由学校组织对所有报考该校的考生进行美术测试,需达到美术测试资格线,且中考需达到一定分数。

  独立批特色课程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真光中学的“为世之光香梅计划”要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10分;南武中学的“古风蓝韵”特色班要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浮5分。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进入提前批招生。其中,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招生人数最多,达370人。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等由于学校整体的招生计划减少,所以提前批招生人数也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