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 http://live.sina.com.cn/zt/l/v/gd/ty20037485

  大型交响组歌《大江潮》是一部由广东音乐家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策划、创作的原创大型主题音乐作品。《大江潮》以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珠江三角洲的历史巨变、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为背景,用音乐艺术的形式向你展开一幅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祝福新时代美好的新生活。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江潮》音乐会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于2018年6月7日晚20:00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隆重首演,同时也是这部原创作品的世界首演。

  大型交响组歌《大江潮》分别由序《风起云帆》,四个乐章《潮起珠江》《踏浪中流》《悠扬船歌》《筑梦东方》,尾声《奔腾吧,珠江》六个部分,共十四首歌曲组成,以合唱、独唱、重唱等不同形式呈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旋律优美流畅、气势磅礴。

  音乐会由我省著名歌唱家唐彪,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重点推介培养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张学樑、韩炜、任雯文、杨阳、李白,广东省歌剧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李思音,南方歌舞团优秀青年歌唱家张朝夕担纲演唱。著名青年指挥家景焕执棒,广州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广交是中国目前最具规模和艺术水准的交响乐团之一。合唱由近年来表现优异的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担任。音乐会阵容可以称得上是广东近年最为优秀的音乐班底之一,这样的队伍本身也是广东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文化领域的重要成果。

  《大江潮》项目2016年立项启动,从构思、筹备、策划、创作、排练到首演,历时近两年。作品由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作家、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房千任总撰稿,著名作曲家、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刘长安,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杜鸣,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金旭庚联袂创作,作品充分展现了广东音乐家的使命担当和创作实力。

  新浪广东将对晚会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