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获得冠亚季军及最具台风奖、最出彩服饰奖的选手合照图为获得冠亚季军及最具台风奖、最出彩服饰奖的选手合照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李婷婷摄影报道:9月1日,由广州市老龄办、广州新闻电台共同主办的“962老友记·第五届金秋歌唱大赛”决赛在广州广播大厦举行,脱颖而出的16组老友记登台一展才艺。最终,李妙英、梁焯忠和杜亚依分别获得本次歌唱大赛的冠亚季军,这三人的年龄加起来达到了197岁!据悉,冠军和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与2018年广州市“敬老月”汇演。

图为参赛选手的亲友团图为参赛选手的亲友团

  主办方介绍,第五届老友记金秋歌唱大赛从今年6月海选到9月决赛,历经3个月,共收到来自于社区、FM96.2老友记微信公众号和网络直播平台的5000多份报名作品,再通过《老友记》节目听众投票以及专业评审层层筛选,选出16组选手参加决赛。在这16组的选手当中,有因为歌唱重拾自信的选手,有再度回归金秋歌唱大赛舞台的优秀选手,他们各有特点,各有故事。据悉,参加本次比赛最大年纪的选手是16号的张家顺,今年已79岁。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们合照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们合照

  针对本届入围决赛选手的曲目,主办方专门请来粤剧名家蒋文端、连续5年坐镇的著名声乐导师郗卫平以及广州著名主持人胡向真作为评委,为选手助力。本届比赛把复赛和决赛合二为一,而决赛现场分两个环节,两个环节的总分将决定冠亚季军的人选。决赛现场还增设现场人气大奖、网络人气大奖、最出彩服饰大奖3个个人奖项,其中,现场人气大奖结合即时网络点赞和掌声大小决定;网络人气大奖通过一周之内的微信公众号推送投票决定。

图为00后粤曲小演员携手50后粤曲爱好者进行嘉宾表演图为00后粤曲小演员携手50后粤曲爱好者进行嘉宾表演

  在决赛现场,众多嘉宾还进行了表演,包括广州新闻电台3位90后主持人进行怀旧金曲串烧的复古表演,00后粤曲小演员携手50后粤曲爱好者共同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