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下班时候开始的暴雨

  您想要的冷空气已从西伯利亚发货啦!

虽然昨天就说要降温了

  虽然昨天就说要降温了

  但是广东的同学感觉似乎并不强烈……

  只有粤北的朋友7日就能感受到

  “清晨起床打开窗 心情美美哒”

  真正的降温是从今天开始!

  14时粤北最大降幅达8℃!

  梅州降幅也还不错,有6-7℃!

  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粤北4℃~6℃,其他市县3℃~5℃。由于前期基础气温高,所以这一波中等偏弱冷空气主要是来缓解高温,送一点凉意。

  7-8日:粤北地区的乐昌,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只有19-20℃。广州8日最高气温28℃,不过和34℃比,也算降了不少。

  广州降温幅度

刚进入9月就有冷空气来广东

  刚进入9月就有冷空气来广东

  秋天要来了吗?

  NO!广东炎热依旧是主调

  本次冷空气影响时间较短

  9日以后气温又开始爬升了!

  那么,这场冷空气到底有什么用!

  它厉害的是附赠的强对流!

  雨一直下!

  7-8日受冷空气影响

  广东先后有一次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

  还附赠强对流!

  目前华南的老大还是暖湿气流,冷空气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来了,二者当然得来场“正面交锋”,打着打着,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就被打出来了。

  从7月1日-9月1日,全省平均降雨日数多达40.8天,也就说说两个月基本上有80%-90%的时间在下雨!而现在雨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

  目前,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黄埔区、白云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大家晚上还是不要出去浪了吧。

  广州市海珠区,9月7日下午6时许,雨势渐大,鹭江地铁站附近,市民在雨中出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忧子 摄)

  天河南路楼巴侯乘站附近倾盆暴雨让不少人出行受到了影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摄)

广东具体预报:

  广东具体预报:

  8日,梅州、粤东、粤西南部、珠三角中南部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最高温度:粤北市县23℃~26℃,南部市县28℃~30℃,其余市县26℃~29℃。

  9日,粤东、粤西沿海和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韶关和清远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温度:韶关和清远市26℃~29℃,梅州和河源、粤东25℃~28℃,其余市县27℃~30℃。

  另外,8到9日我省沿海海面、北部湾海面、台湾海峡将有6到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

广州天气预报广州天气预报
来源:广州天气、广东天气、中国气象局

  来源:广州天气、广东天气、中国气象局

  部分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陈忧子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