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 通讯员交宣报道:今早,有广州市民爆料,海珠区一小区门口,今早8点左右,便有交警在此抄车牌。该市民称,因昨天台风肆虐,地下车库灌水,物业提醒业主将车挪出车库,停到路面上开阔地带。因此昨晚不少车主将车停在小区门口道路边。但早上刚8点,就有交警在此抄牌,该市民认为此执法行为太不人性。

  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也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与爆料者持相同观点,认为在台风天的特殊情况下,执法可更加柔性,可以信息提醒车主尽快将车挪走,何必一上来就抄牌?亦有网友认为,台风已过,早上八点不算太早,车主应更自觉点,将车挪走,不应影响交通。

  17日下午,广州交警对此做出回应: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今天(9月17日)通报:今天网传海珠有交警在友和路和艺景路等路段对路边临时停放车辆进行拍摄取证,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经初步了解,上述路段的车辆临时停放的原因主要是台风天气期间,附近小区地下车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考虑到实际情况,广州交警对海珠大队该民警所收集的违法行为记录内容不予审核通过,并对此给车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同时,广州交警表示,在“山竹”台风期间,因恶劣天气紧急避险或无法判断交通信号指示等产生的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的违法行为记录内容,不予审核通过。

  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视频中的小区,发现小区门口单向四车道,临街的两车道仍有车辆停靠,并未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