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终于来了!!!

  3号线“救急”方案之一出炉!

  从9月25号开始

  三号线将在高峰期增开

  “番禺广场至同和”小交路

  这个小交路到底是什么?

  小交路(Part Route)是指在全程中的某个站做终点来跑,就如公交车里的“区间”一样,而大交路(Full Route)是指地铁跑完全程。地铁用大小交路是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和节约电能。

  这辆小交路开通后,将在工作日高峰期每隔15分钟安排一列车,由番禺广场站载客运行至同和站,

  折返后继续从同和站载客运行至番禺广场站。

  也就是说,我们不需要中途下车在体育场西换乘啦~还意味着3号线,不仅实现了南北向双向小交路,而且还适当的缓解拥堵、缩小间隔。

  现在实现这个小交路后,有一部分乘客,不需要再在体育西路站下车,进行“3号线换乘3号线”的步骤,从而减轻体育西路站在早高峰的换乘压力

  如果不小心搭错了怎么办呢?我们及时在市桥至体育西路沿途各站下车,然后换乘去往天河客运站方向的列车,这样就可以返回原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