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轨道办称是误读,正在对上报材料进行补充完善

  金羊网讯 记者张闻报道:“佛山地铁4号线暂时不建了?”11月29日,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原来,省发改委近日在网上表示“佛山地铁4号线尚不具备规划建设条件”。对此,佛山市轨道办向社会公开回复称,佛山市正在抓紧推进建设规划上报材料补充完善工作。

  佛山市轨道办回应称,佛山4号线一期工程已纳入佛山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现正根据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对上报材料进行补充完善,“佛山地铁4号线暂不建了”是部分媒体对省发改委回复意见的错误解读,只能说目前4号线尚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回复称,佛山市正在抓紧推进建设规划上报材料补充完善工作,并积极与国家、省发改委沟通,争取建设规划尽快获批;同时,该市已同步启动4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争取尽早稳定4号线线站位方案,为4号线早日开工奠定基础。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佛山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后,将可对接广州地铁2、3、7、18号线。而通过地铁4号线,佛山市的三水区将实现与广州尤其是番禺区的快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