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元旦假期首日,广氮服务区车流量最大。

  据悉,元旦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从拥堵区域来看,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深圳、泰州、伊犁、乌鲁木齐、枣庄、东莞等城市周边。另外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周边也易出现拥堵。

  从拥堵时间来看,全国高速出程拥堵主要出现在小长假前一天傍晚,即2018年12月29日17点-19点,拥堵里程为平日1.5倍,返程1月1日15点-20点拥堵程度较高,峰值出现在17点-18点,拥堵里程为平日2.5倍。

  从热门服务区来看,出程方面,元旦小长假第一天(12月30日),预计全国车流量最大的服务区依次是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氮服务区,莞佛高速广州段南沙服务区和通燕高速北京段白庙服务区。而返程方面,2019年1月1日预计车流量最大的是南沙服务区,武深高速惠州段谢岗服务区和京津高速北京段永乐店服务区紧随其后。无论出程或返程,广氮服务区、南沙服务区、白庙服务区、永乐店服务区流量均在排名前五,建议途经以上服务区的车辆可以考虑选择其他站点停靠。

  广州方面,预计12月29日14点-19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而1月1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22点拥堵程度较高。元旦期间广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9411莞佛高速、S81广州环城高速、G4京港澳高速、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等;广州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9411莞佛高速、G4W广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易发生拥堵或缓行的收费站有广清收费站、东沙匝道收费站、三元里收费站;市区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工业大道北、中山大道中、增江大道南、花地大道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