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浪广东联合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铁集团、凉山州人民政府、广东巴蜀文化促进会等政府部门共同参与,奥园地产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佛山市供电局等爱心企业单位提供赞助,微博同城、微博县域、微博助农、桔子公益基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为春运助阵,开出幸福列车第四季——“脱贫扶智”四川专列,免费送出千张高铁火车票。

  1月8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报名人数已达到4233人。

  今年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重点关注在粤川籍农民工,聚焦四川大凉山贫困地区,其中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川籍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川籍农民工;川籍退役军人等;对经济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其他川籍农民工,如获得“荣誉市民”“见义勇为”、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表彰/表扬等人员为优先报名对象。

  为方便报名,新浪广东开设了官方报名通道,并增设电话咨询专线,由专人负责接听,解疑答惑。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情况更加火爆,报名通道开启后24小时内人数便超千人,目前报名通道已关闭,累计收到报名人数已达到4233人。报名审核人员整紧锣密鼓地进行信息审核、人员筛选工作,届时符合条件者将陆续收到确认短信和电话,请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为梦出发,为爱回家。连续几天,新浪广东报名后台也收到不少暖心故事。递交报名的有退伍军人、环卫工、义工、保安人员、建筑工人等,他们当中有些为了不让孩子“留守”,夫妻俩带着小孩一起来城市打拼;有些家中父母病重亟需大笔医疗费;有些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呵护城市的干净和整洁。年关将至,他们都期盼与家人团圆,幸福过年。

  据了解,本季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为D1853广州—成都东,经停重庆西,列车将于1月27日上午9点43分从广州站出发,当晚20:00左右将抵达成都东。(文/李莹)

  2019新浪广东幸福列车常见问题解答

  Q:填写资料显示报名成功,是否就确认有票了?

  A:您好,网页报名之后,我们会先根据人群优先、人物自荐、先后顺序,陆续通过电话核对报名人员的信息,核对成功后,即视为报名成功,系统将会出票。提醒您注意保持电话畅通。

  Q: 我坐高铁回去,可是我摩托车怎么运回去?

  A: 您好,因珠三角禁摩区域不断加大,摩托托运面临过多不可抗因素的影响,为保障春运有序进行,今年也是不提供摩托车托运服务,您可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年。

  Q:本次列车中途会停其他站吗?

  A:您好,车次为 D1853,1月27日上午9:43从广州站发车,当日19:55到达终点站成都东,沿途经停重庆西站,您可以上12306官网网站查询停靠站信息。

  Q:这趟高铁是免费的么?

  A:您好,“2019新浪广东幸福列车”是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更舒适更安全的高铁送你们回家过个好年,因此,这趟旅途是免费的,请您放心乘坐。

  Q:我要怎么样才可以报名呢?

  A:您好,我们会在新浪广东网站设置报名平台,您可以登录新浪广东春运专题网站通过填写信息报名。

  Q: 请问怎么样才能算报名成功?

  A: 您好,通过后台人工审核后,我们会先陆续通过电话核对报名人员的信息,接到我们的人工客服核实信息电话,核对成功后,即视为报名成功。

  Q:我过完年怎么回来?

  A:您好,此次活动只安排返乡车票,回程车票请自行购买。

  Q:如果我还有家人怎么办,只能定一张票么?

  A:您好,每位报名的旅客可增加两位同行人,需要在报名时将同行人的相关信息在报名的页面中一并填写。

  Q:同行人是否可以安排在临近的座位。

  A:您好,由于出票系统无法指定座位,无法保证座位在临近位置,但我们会尽量协调,谢谢。

  Q:怎么取票呢?

  A:您好,车票可以选择到指定地点领取或者快递形式配送,如选择主办方指定时间地点自行领取,请留意确认短信通知。如选择快递配送,报名时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收件信息。

  注意:请在报名时务必如实填写收件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