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多项世界之最于一身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自去年10月24日正式通车开始,就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不少人都想前去一堵这座跨伶仃洋之桥的风采。

这是港珠澳大桥收费广场。新华社 资料图这是港珠澳大桥收费广场。新华社 资料图

  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也是港珠澳大桥开通之后迎来的一个长假。慕名前去参观的游客过多,是否会出现拥挤?如何保证参观秩序?针对这一问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国务院新闻办于1月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回应,可以保证春节期间港珠澳大桥旅游秩序有序,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港珠澳大桥大家特别关注,刚开通的时候一度非常火热,很多内地的居民都去参观大桥。”王晓峰说,开通之初,的确出现了人满为患的问题,造成了一些影响。“很快的,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了专门的工作组,会同广东省跟香港方面采取了一些联合措施,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王晓峰表示,现在港珠澳大桥的参观秩序已经良好,不再会出现拥堵情况。“这个措施一直是持续的,可以保证在春节期间港珠澳大桥的旅游会更加有序,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我们相信,港珠澳大桥开通以后,旅游也会为两地的发展带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