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永平汽车小镇项目规划设计图。 通讯员供图■广州市白云区永平汽车小镇项目规划设计图。 通讯员供图

  该项目将于2021年底竣工开业,将为白云区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今年年初,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东平村均禾大道北工业区(东平村原玻璃厂)地块公开招标,招募合作企业,正式启动永平汽车小镇项目。新快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永平汽车小镇一期项目地块将于 7 月底完成土地收储,力争9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全面竣工开业。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值超120亿元,纳税额超10亿元,将为当地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新快报记者 李应华 通讯员 云宣 方洽旋

  打造汽车商业服务超级综合体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永平汽车小镇一期项目位于白云大道北东平村路段与均禾大道交会处,定位为一站式汽车商业服务超级综合体,项目地块——东平村原玻璃厂地块占地102亩,分为集体用地、政府收储用地两部分,总建筑面积约 23万平方米。

  今年2月,该项目在白云区“三资”平台上进行挂网交易,现已进入前期规划设计和各项建设手续办理阶段,预计7月底前完成收储,争取9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全面竣工开业。

  该项目运营团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将以全球主流品牌汽车博览交易服务为中心,打造汇聚品牌新车、新能源汽车、平行进口车及认证二手车等近百个品牌于一体的集中展示交易的汽车服务基地,还将结合“现场实体+网络视频线上线下实时场景”体验模式,打造全数字化、可视化、品牌化运营的大型汽车商业服务平台。预计一期项目完成后,年产值超120亿元,纳税额超10亿元,可为当地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进一步激发当地汽车产业活力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地块本身极具发展潜力。该地块位于广从公路旁的东平村,交通便利,途经村口的公交线路多达 10 条,再加上新开通的地铁白云东平站,周边居民和商户可便捷通达机场、火车站及广佛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东平村还是白云大道发展轴的重要节点,除了地铁白云东平站,东侧还毗邻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深具发展潜力。

  项目运营团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永平汽车小镇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虹吸效应”,为当地带来发展机遇,其地理位置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吸引更多优质产业入驻。